close

有一天,有人說要介紹保養品廠商給我,可以拿到更低成本的商品,我拒絕了,她說[妳開店不就是為了賺錢嗎?]
我倔強的說:[我只想用最好的]

再有一天,有人看見我店裡的淋浴間居然放自家賣的沐浴乳,說[不會用太好嗎?外面的美容院都用那種大桶營業用的,不是比較便宜?]
我還是倔強的說:[我自己都叫客人不要用非天然的清潔劑,怎能買那種東西給客人用?]

還有一次,有人說[妳按摩油用的太好了吧!外面都是用一般的油,精油滴個幾滴就好,哪有人像妳這樣都不稀釋的,做完再淋浴就好]

我依舊倔強無比:[我自己的手整天摸這些油,客人的身體沒爛,我自己的手先爛,而且我的客人做完身體是不用淋浴當保養的]

要倔強這麼久不容易,早期我的家人總是擔心的問:[妳到底有沒有賺錢?怎麼不去找工作?]
我不想多解釋的回:[反正不會餓肚子,真的不行,我自己會看著辦]

對我來說,開店當然要賺錢,但不是為了賺大錢,賺該賺的部分,不賺昧著良心的錢,這是我一直以來堅持的最高原則,錢不是罪惡,卻很容易使人心犯罪,看到這篇文章有些感觸,也分享給大家。

 

[佛商:賺錢是我最深刻的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