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4.jpg

Lindos也是用千年當單位的古蹟之一,既然來到羅德,當然不能錯過,逛了那麼久的古蹟,也算有心得,這天起個一早,搭巴士直接殺將過去,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怕一個慢步又被人群淹沒。

下車的地方可以看到Lindos就在山那頂頭,看到沒,山那頭!!兩個[盛裝打扮] (待會就會看到)ㄟ郎,看到都要傻眼,好歹這個車也有點誠意,寫著景點也離點近一些吧!這麼遠走到都中午了!左思右想討論老半天,也沒見其他工具可以拉客撘便車什麼的,就邊走邊回頭看的往那山邁去(看什麼?當然是看有沒有小黃啊!!)

 好在邊走邊回頭,沒多久也到了山腳下的小鎮,因為早,很多商店都還沒開,遊客也不多,總算也有搶頭香的時候了吧!旅遊也是可以增加經驗值的。

203.jpg

 

DSC04721€.jpg

難得在街景中是空景

210.jpg 

這是往山頂古城最後的階梯了~

196.jpg

看了這麼多篇,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知道這是新蓋的~

DSC04835€.jpg  

這些才是真的,只剩下一堆石塊,徒留空想

雖然看了許多古遺跡,留下來的也大多是不及一人高度的石塊,但是這個地方還是讓我產生莫名的感動,好像穿越時空,走在石塊中彷彿可以聽見穿著長布條(同學,我知道它不叫長布條,但是我真的懶的去翻筆記,希望婉麗老師不會看到這段)的希臘人就在一旁討論買賣,而每一堆石塊都成了一間間的屋子,曾經的風華我也參與其中,那種感覺至今想起來,還像風撫過手臂一樣。

208.jpg

看到沒,那天為了搭配場景,我們二個特地連背心都帶了,但是啊,根本就熱的半死,尤其是阿呆,裡面那件衣服根本都是濕的!如果不是有背心,大概就變透明秀了!

唉~請給我外拍攝影師&跟拍造型師吧!

209.jpg

因為我不愛研究歷史與資料,看什麼是什麼,愛什麼就拍什麼,這個從山頂可以看見的湖,我一直不知道是什麼來頭,不過很美就是了,而且是在某個轉角後發現的天然美景,隔了一道岩壁,兩邊的海水顏色可以有不同的風情,再次展現希臘的海是多麼的瑰麗萬化,從來也不愛跳進海的我,不知怎的就這樣明白,愛琴海為何對許多旅人充滿吸引力--

那是一種召喚,具有魔力的,深深的召喚

接近烤到八分熟的中午,人果然漸漸多了起來,離開時連騾子商隊都非常熱絡,不過晚起的驢子少人騎,至少就沒載到我們這兩個,嘿嘿

  

202.jpg      

 

這天下午,有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古城裡的騎士宮殿,既然這個地方以前歸騎士團管理,自然就有一個叫行政中心的地方,位在古城裡的高處,就是我們的另一個重點!

本來看介紹應該會有城牆開放參觀的時間,但是不管為了什麼看不懂的原因,我們當天去就是沒有,沒有就是沒有,也懶的去翻譯到底是怎樣沒有,這可是我們到希臘的第13天ㄟ!難道還學不會[No why~就醬]嘛?

不過還好裡面是可以參觀的,不然我就被迫得去[了解了解]Why????了

207.jpg

沿著上去的道路兩旁是每個騎士團的辦公中心,門上有各個不同的標誌,代表每個騎士團的徽章

 

195.jpg

當然,這隻貓是真的~

 

201.jpg

宮殿的大門到了!一點都不會有搞錯的可能性,人一輩子除非住在這,不然是有幾次可以搞錯這種們不是入口的機會呢?

(為什麼覺得這句話打起來怪怪的??很不順喔0)

  

193.jpg

宮殿裡面是可以拍照的,隨便一站都是風景,但是這面牆配合阿呆的高度,真是怎麼照怎麼怪啊~

不過看他笑的燦爛,大概也不是那麼在乎,大家就別不好意思看仔細了~~

194.jpg 

這個建築怎麼看都像個大型藝術品,一磚一塊都很講究,連屋頂的交接都是各個騎士團的徽章,沒有重複

這天下午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沒有太多遊客,而且這裡好歹也是像總統府那樣的單位,所以很難不靜默移動,連交談都很小聲

整個宮殿就像個四合院,中間有一個集會的廣場,不要以為我們帶了執行製作去清場管制,真的沒人~~沒人ㄟ!現在看到都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更不可思議的,請大家仔細看下面照片中,位在廣場我的對角線位置(下次請擺個箭頭),有一個白色的框框建築

看到沒?沒看到的請旁邊的人比給你看

那是什麼?大家猜猜~

198.jpg 

我們也不是很確切知道那是什麼(很欠扁ㄟ!!)~~~ *我一定有人格分裂症,怎麼可以自言自語打文章@#$&~*

但是根據構造推論,那應該是個~~~~~~~~~~~~~~~斷~~~~~~頭~~~~~~~~~~~台+絞~~~~~~~頸~~~~~~~~~~~~~台

一個用來砍的,一個用來吊的

ㄜ~~~~~~~~嚇人吧!

可能我們猜錯了,因為旁邊並沒有立牌介紹(就算有,難道妳看的懂嗎??)

不過我們兩個可是被自己的推敲嚇的兩腿發軟,如果有哪位好心人士知道答案,請告訴我吧!(如果真的是我們所想的,請就不用說了)

200.jpg

 

199.jpg

整個宮殿裡面非常大,有各種大大小小不同功能的空間,開會的、聚餐的、休息的、宴客的、禱告的還有罰坐的~應該是罰坐的啦!^^"

192.jpg

氣派吧!不過現在突然看到背景窗戶邊的兩個相對座椅,好像情人座喔!想不到情人座這種東西,有這麼久的歷史了~

 

DSC04972€.jpg

這已經是算是裡面最不起眼的裝飾品了

由於這個騎士全盛時期剛好跟馬賽克裝飾風行相同,所以踩在下面的地板,都是大幅大幅貼出來的馬賽克地畫,真是無處不藝術啊~

(就在我剛打完上面的斷頭台時,突然聽到背後有腳步聲,可是明明家人都在睡了,轉過頭去也沒見半個人,轉回來要打字又繼續聽到腳步聲,媽呀~我這輩子雖然夢過無數,但是從沒聽見過,可是聲音越來越近,我又轉身,突然見到我大姊就在背後,靠~~~~~邊站!真是嚇死我了啦!)

 

參觀完宮殿以後,沒忘記我們一身盛裝打扮吧~早就狼狽的要命了啦!

衝回去準備卸裝,洗個涼快澡~

早就說要做功課,不然你一定會錯過這個好地方……土耳其浴

此浴非彼浴喔!這可是正港的土耳其澡堂,姑娘我為了回來給大家一個交代,以下照片可是冒著被白眼的可能性拍回來的!比起上面那些照片,這些更顯珍貴啊~

是說明明就在希臘,怎麼有土耳其澡堂,本來我是知道的,但是隔這麼久也忘了,在憑著記憶可以寫出這些介紹已經算很努力,大家也就別跟我太計較。

這土耳其浴剛好位在我們Mike的家不遠處,其實就是個公共澡堂,只是裡面有些微妙的設計,後面看。

當然,雖說是嚇的半死的拍,我還是很有道德的只拍空景(當時裡面也沒幾個人就是),這是剛進去的脫衣置物間,有櫃子可以鎖東西,門口有人收錢,不貴,兩歐元吧~

然後會給妳一個水瓢,其他再沒多的了。

欣諭 008€.jpg

進到裡面,是一間間的隔間,每個隔間有大有小,有門,當然是關不起來也沒人會關,頂多稍微闔一下,一個隔間裡面會有三四個不等這樣的獨立水槽,沿著牆壁四周,自己隨意挑一間挑一鍋,放水,就可以洗了。

 

欣諭 010€.jpg

雖然有兩個水龍頭,但嚴格來說都是冷水

因為他叫土耳其浴,靠的就是不用瓦斯電力,用的是天然加熱法~太陽光

看到沒,屋頂灑下來的光就是營造暖房的效果,一來你的水不會太冷,二來你洗了也不至於冷

但是我告訴各位,那水還是冷~潑下去當然也是冷,只是環境所逼,脫光了能不洗嗎?況且下一秒會不會有另一個人進來也不知道,我不趕快拍趕快洗,是要等烘乾嗎????

欣諭 009€.jpg

這就是屋頂那道光的來源,每一個隔間都有這樣的採光設計,所以不用想也知道,這澡堂大概太陽快下山也就跟著結束營業,要洗請趁早。

不過冷歸冷,洗完還是舒服的,比起Mike那個讓我退步三舍的的浴室,這裡真的舒服許多,一出來立刻跟阿呆說[昨天就該來這邊洗了!]

但是阿呆一出來跟我說的居然是

[剛剛裡面有三個老男人說要幫我洗背!!]

天啊~在希臘羅德的土耳其浴中,裸身的阿呆居然碰到三個老男人的性騷擾!!!!

好在智勇雙全的阿呆沒有輕易妥協,而且很有義氣的跟守門人反應這件事,隔天我們去洗時,守門人還跟阿呆說他有[溝通]過了,可偏偏又遇到了那三個老男人,只是這回他們就再也不敢造次,不然真難以想像阿呆會怎樣反應。不過我是沒看到那三個人啦,不然應該會衝過去跟他們說

[嘿~你們不知道草也是有主人的嗎??]

不過這種話也只是現在打打逞殺氣可以,難道大家以為我的英文有好到去跟人家嗆聲的地步嗎??況且我也沒那個狗膽

 IMG_0350€.jpg

唉~在希臘的時間,白天永遠是這麼長,即使做了那麼多事,天空還是亮著,既然亮著就繼續玩吧!

這是羅德新城港邊天底下大著名的神奇景點,怎麼說神奇景點呢?

因為這個港口本來蓋了一個無敵大的巨人像,所有的船隻都要從巨人的跨下經過,後來巨人倒了,便蓋了一公一母的青銅雙鹿,在港口的兩邊各站一隻,作為替代。

這個巨人像實際長的如何我沒見過,但總之也算是傳奇之一。

205.jpg  

新城就位在舊城外面的港邊,洗了一個舒服的澡,在港邊吹著吹著,也是有涼意的~不過阿呆有自動笑本能,只要鏡頭一對上,永遠可以馬上擺出一號笑容,這點我家的寶貝恩倒是遺傳的百分百~

在這邊沒什麼了不起的計畫,卻意外發現一窩小小貓,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阿呆跟貓玩,或者該說,這是唯一一次我看到貓願意跟他玩~哈

DSC05025€.jpg

 

190.jpg 

 

DSC04871€.jpg

 

191.jpg      

(這個衛兵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