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jpg 

今天一大清早與阿呆兩人揮別克里特,開著租來的車子前往哈尼亞的機場。由於前一天已經探過路,所以很順利的抵達機場,並且依照租車行的指示,將車子停在停車場中,留下租車單給收費員就算完成還車的動作了(這個對一大早可能沒車子去機場的人來說,還挺方便的)。

還記得出發前訂機票的撇步嗎??(當然不記得啦!那是三年前的文了ㄟ!!)

因為沒有哈尼亞直飛羅德的班機,所以中途要先回雅典轉機,因此早上的飛機要中午才會順利抵達羅德。我們算運氣不錯,一路撘的飛機都很準時,沒有誤點。再考一個問題,租車的時候有說過後來發現一個霹靂的問題記得嗎??

答案揭曉:在飛機上,突然浮現一個念頭,趕緊把租車的刷卡單拿出來看,發現刷卡的金額居然沒有扣除我前一天付的訂金!!!!

雖然對他們來說是微不足道的10歐元,雖然也算是我自己的疏忽(當時忙著算總金額,阿呆又在跟老闆處理車子的事),但我還是很生氣,又一次證明跟希臘人做生意,還是謹慎一點好,許多在台灣不會發生的狀況,到那邊都有可能變成習以為常,自己的荷包還是自己看緊點。

到了羅德機場,外面有巴士可以到達舊城區,運氣不好的是當我們一出機場門,就發現一輛車剛離開,看站牌上的時刻表,應該20分鐘左右會有一班,於是我們安心的在旁邊等。但是這個時刻表當然參考性質居多啦!最後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到車子出現

到舊城區大約30分鐘左右吧!下車地點是巴士總站,我們計畫要去的蝴蝶谷,也是在這邊發車,就順便把發車時間也調查了一下。

171.jpg

舊城區外的巴士總站

 

172.jpg 

機場到舊城區的巴士

 

175.jpg 

往蝴蝶谷的時刻表

舊城區裡面一般的計程車無法進入,我們走到[城門口](真的是一個城鎮喔!有圍的那種),打了電話給雜誌上推薦的民宿[麥克&媽媽之家](Mike's & Mama's Pension),沒多久老闆Mike騎著他的腳踏車出來帶我們,兩個哈比人這時還不知死活,一直對著這些充滿歐洲中古世紀風的建築猛拍照。

177.jpg 178.jpg 186.jpg 

只見一位年約五六十的Mike騎著腳踏車悠哉的在前面騎著,沿途還不停的跟許多人打招呼,後面跟著兩個小黑人,喔…應該說是黑頭髮卻被曬黑的亞洲人(一路玩到這邊,大家以為還會是白的嗎?),各自拉著一卡皮箱,氣喘噓噓的在後面努力跟著…

對啦!又是行李!!而且是要命的小輪行李!!

這裡可是騎士城堡ㄟ!難道路是給人與行李走的嗎??當然是給走的!一路上全部都是石頭路,而且是大圓石,Mike的家又在很裡面,所以有坡度,就這樣,我們那些行李+蜂蜜、香皂,完全成了兩個小人的拖拉車,就是把馬車想像成人在拉就對了!比起去伊拉克里翁青年旅館的那段路,更悲慘。這時即使再強壯的阿呆也幫不了我,因為沒辦法一個人拉著兩卡行李,而Mike也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於是我只好咬著牙根,拿出戲劇系女性堅韌強壯的體魄,然後在心裡一直尖叫的往上走。

好不容易終於到Mike家了,結果我們要的房間在最頂樓……

不過老闆很好心的做了漢堡請我們,還泡了奶茶,要我們休息一下再上去看房間。

179.jpg 

民宿有個特色,樓梯幾乎都很窄、很陡(好懷念Naxos的小屋),不過這些都抵不過當我們看到房間時失望的心情。雖然那是間可以煮東西,且最大的房間,但是一看就知道是廚房隔起來的房間,舊房子散發出的霉味、流理台散發的蟑螂味、牆上瓷磚的黃垢,加上絕對不新穎的床單與無彈性的枕頭,讓我們傻眼了很久,不過Mike保證這是最大的一間了,其他我們去瞄了一下,果然比雅房還雅房。最後在吃人嘴軟的考量下,阿呆說住不習慣,明天再換地方吧!我想想也好,實在也無力在這時把行李扛下去了。

Mike之家其實是一棟透天建築物,一樓是自營的小酒吧,雜誌上說晚上會有Mike與哥哥的演唱,可是我們到時餐廳並沒有營業,詢問以後才知道原來Mike生了一場大病剛出院,而他哥哥已經過世了,因此停業了一段時間。會再開張嗎?Mike說就這幾天吧!

173.jpg 174.jpg  187.jpg 

接下來當然就是娛樂時間了。

這個城對我充滿了魔力,原因不是很清楚,但是當許多人礙於行程跟時間(這個島是希臘最遠的大島,就在土耳其旁邊,搭船要20個小時才會到,我們在這邊沒碰到半個台灣人,連亞洲人都少的可憐)而捨棄這個島時,我堅持就算花機票錢也要飛來看看,通常這種堅持不一定要有很大的理由,卻往往可以帶來想像不到的收穫。

這天沒有行程,純探險,純拍照,純享受。在城裡到處晃,很明顯的,這裡的店家比起其他觀光著名的地點,和善熱情許多,這裡的商品也不再是以風車陶瓷為主,出現許多富有中東色彩的藝品,而大大小小、花樣繽紛的手繡珠子毯更是琳瑯滿目,價格卻非常親民,反正到最後一站了,前面預算控制的不錯,對有強烈購買慾的阿呆來說,每當看到我停下來就說[買吧!](感覺上好像應該是我要說買吧才對)

不過我也算是有理性的人,只買了兩雙羊毛室內拖鞋(30歐),這邊因為冬天寒冷,所以皮毛類製品滿街都是,價格也不貴,不買真的很對不起自己,三年來證明,這兩雙拖鞋帶給我們的溫暖絕對是值得的!(而且無比柔軟)。當天還看上一條藍色的繡毯(30歐),很美也很合理的價位,但是思考老半天決定還是再晃晃好了。

180.jpg

藝品店的美麗店員,雖然最後沒買下一個珠寶盒,還是很nice的與我合照。

185.jpg 

賣拖鞋的老闆,很大方的把這條兔毛圍巾借我拍照,真的好舒服好溫暖

一路閒逛出城,在城外碰到一台冰淇淋車(YA!!Ice Cream again!!)

哈哈!來這邊最快樂的就是有好多冰淇淋可以吃,而且都是明治等級,霜淇淋價格,阿呆每次要幫我拍照,都要邊拍邊喊[ㄟ!留一些給我啦!!]

183.jpg 

阿呆說老闆好像李察吉爾,大家覺得呢?

 

 182.jpg

 

184.jpg 

這是一間銀行喔!很酷吧!

離開舊城區沒多遠就能抵達新城區,新城區沒有城牆,是比較現代化的海港風光,有許多賣海綿的攤販,據說是比較便宜啦,因為沒真正比價過,既然是最後一站,也沒什麼好比了,買了幾個,一直放到現在,還是始終如一,沒有發霉硬化什麼的,可見品質真的算不錯。

181.jpg 

這天天氣不算好,偶爾下一點點雨,天空灰灰的,照片拍起來不是很優,不過邊玩邊拍也算悠閒。大致上把地理環境搞清楚了,接下來的計畫走的比較踏實,於是更慵懶的在專心逛街(這是什麼奇怪的狀態?)

很多背包客常說,沒計畫就是最好的計畫,這次的旅行我真的深刻感受到此話的真諦。像這樣既有計畫又無目的的瞎逛,不但可以預先找到我們接下來要去的目標,還可以發現更多有趣的地方,這是跟團絕對無法享受到的緊張與放鬆。

189.jpg 


1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