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啊!看著你恬靜的睡臉,媽媽總是望的癡了,每天,不厭倦的,看著你笑得呵呵叫, 一天再多的疲勞與不順心都可以馬上抹平。

好快,八個月了!從見你的第一面開始,已經八個月了!我親愛的小寶貝,這個世界有沒有讓你失望呢?這個媽有不及格嗎?

想當初你賣力的緊窩在肚子裡,讓媽媽一路從昆明提著20幾公斤的行李,也沒跟丟,就覺得你真是很棒啊!想必對於來做我的孩子這件事,你的確有著堅強的意志力。

自從確定你要來報到以後,媽媽就很努力的持經,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九天玄女娘娘,都被媽媽打擾過呢!不為什麼,就只希望給你一份見面禮,跟母奶一樣,都是唯一一次媽媽可以盡的一點心力,讓你可以更快樂的拜訪這個世界。最記得每次祈求的心願「請護佑我的孩子平安健康、智慧聰明、人格圓滿、成就非凡」,貞雲阿姨說我好貪心啊!是啊~機會難得幹麼不求?好在,你也沒讓媽媽漏氣,人家誇獎你是普門品模範生寶寶,笑起來活像個小彌勒佛,看著你,我的心都暖了起來。

這樣很好,媽媽很愛聽你咯咯的笑,要記得,將來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保持這樣笑的能力!

下面,有些話咱們母子先溝通溝通(你現在無法表達意見,就吃點虧先吧!),因為媽媽無法一輩子都陪在你身邊,等你長大,我也老了,那時這些話可能已經忘的七零八落,或是沒有機會告訴你,所以,現在寫下來,等你開始學上網,第一件事我就帶你來這看看。

首先,媽媽希望你可以具備幾種人格特質:幽默、快樂、正直、善良、仁慈、忠誠、積極、勇敢,好貪心對不?但是你一定要努力朝這個方向邁進,因為這些特質可以成為你人生道路上的好夥伴,不管在順境逆境中,都能幫助你保有一顆光明的心,不至於迷失了方向。

在課業上,雖然天底下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考第一名,不過唸書這件事本來就得靠點天份,如果成績不好,媽媽也是可以諒解的,但是切記要先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嗎?如果你真的努力過了,考不好也不會讓媽媽太難過,只要別讓老師約談老媽媽我,保證不會讓你有唸書的壓力,這個協議應該很容易達成吧!

萬一,你真的對唸書免疫,那最好趕快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越早訂下目標,就越容易成功,絕對不可晃晃過日,漫無目標。

再來,當你出社會時,那是人生另一個重要的階段,各式各樣複雜的人事物會磨得你牙齒發顫,不過別怕,這些將教會你什麼是圓融與群體生活,用心觀察,相信你會學到人生百態,只要別存著對人不善的心,慢慢的,會發展出一套你自己的生存哲學。

在朋友關係上,媽媽希望你維持一顆「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心,不計較不算計,誠懇真心的對待朋友,當然,遇到會傷害你的人是一定會發生的,但是被傷害幾次以後,你一定要能分辨出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並且用心維護,益友會是你遇到挫折最好的力量,也會是你快樂時最真心給予掌聲的夥伴,所以,要常常關心你的朋友,保持聯繫、誠心對待,媽媽這輩子不敢說朋友滿天下,但是每一個朋友都是最棒的上上之選,這是我最大的資產,因此希望你也能擁有。

在金錢上,假如順利的話,我應該可以讓你不用太過煩惱,但是你不能因此輕忽理財的重要性,花費上要有規劃,要保有財務獨立,投資切莫躁進,再大的野心都要記得不打沒把握的仗!出手前先給自己想好退路,做最壞的打算,那麼即使花錢買經驗,相信你也還有站起來的能力。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將錢財借給朋友,一定也要是閒錢才可以,量力而為才是最好的援助。

花費上切忌貪圖享受與追求名牌,要知道,物質享受只會使人欲罷不能,媽媽寧可你花在豐富見識上,花在自我提昇上,或者花在家人上,也不可花在酒色財氣上!更遑論吃喝嫖賭了。如果你也跟媽媽一樣樂愛旅行,那是最好不過了!但一樣記得量力而為,不可入不敷出。

然後,有一天你會戀愛,這是人生必修的一門學分,儘管放手去愛,不要怕傷害,但也不要傷害她人,保持一次一條船這是最基本的道德,從每次的戀愛中品嚐酸甜苦辣的滋味,這些會讓你更有人性,好的戀愛過程會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會讓你住套房,不論是那一種,總要記得用正面健康的態度去面對,得,你幸,不得,你命,只要維持一個男孩子該有的風度,總有成功的時候。如果不成呢?那就好好分手吧~媽媽這輩子雖然不是什麼好好脾氣小姐,但還是讓懷念我的人居多,你也一樣,無法好聚一定要選擇好散,維持君子的教養。

現在,來談談你的婚姻吧!

不管將來任何人告訴你任何話,媽媽是不來君子遠庖廚這套的,所有的家事你都必須要會,換句話說,你得具備照顧人的基本能力,因為你之所以生為男人而不是女人,就是要有保護者的姿態,男女天生就是不平等,所以不要利用這種不平等來獲取自己的利益。不可與女人爭,那是小鼻子小眼睛的事;不可將拳頭向著老婆,那是下流人做的事;更不可對婚姻不忠,這是基本的要求,所以,遇到任何的誘惑跑就是了!連一點機會都不要給。要關心老婆的心思,生活上多一點體貼你會獲得更多,不要計較。女人是一種與男人決然不同的生物,別用你的邏輯去對待她,也不可在關係上較勁,愛她多一點,她就會死心踏地跟著你。至於婆媳問題,你放心吧!水瓶座婆婆應該是天底下最好的婆婆了!你只要把家顧好別來惹我心煩,自己選的牽手自己好好顧,我的責任只到你成年為止,所以儘管帶著你的老婆去過你們的生活吧!那才是你要走一輩子的人,希望那一天我可以去遊山玩水,而不是還要做你的老媽子!我們在skype上說哈囉也就可以了~如果有一天你有自己的孩子,希望也能用這樣的態度去教養你的下一代,相信你的人生便不至匱乏。

最後,媽媽希望你維持良好的讀書習慣,書中有很多人的智慧與生命,是我們窮盡一生也無法經歷體會的,透過持續而良好的閱讀,往往可以幫助我們找到答案與運行思維,人生中許多答案是自己找來的,多訓練你的大腦絕對有利無弊。

小恩恩,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人生中的低潮,別忘了先好好想想為何這厄運會降臨,為何是你?人一定要先學會自省學會懺悔,才可能送走厄運,絕不能將所有的過錯都推到他人身上,因為你不是聖人!就不可能完美,既非完美,就不可能一點錯都沒有,所有的修行都是從自省開始,只要能做到這一點,慢慢的你會發現,原來難關也不是那麼難,寒冬也不是那麼冷了。

 

別忘了!快樂是你的力量,讓別人快樂是你的利器,懂得愛人則是你最大的福氣


 

然後,有一天媽媽會離開你,記得,不要悲傷,要讓媽媽一樣可以聽到你咯咯的笑聲,這樣我才不會捨不得離開,要知道,你是媽媽生命中的小菩薩,不管未來怎樣困難,我絕對不會放開你的手,所以即使離開了,我還是會守護著你,聽著你的每一個笑聲。因此,不可落淚,這是媽媽最後對你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