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在粉絲團分享工作上的好心情,想不到意外發現居然有這麼多姊妹們都深受其苦,本來這樣難以啟齒的問題實在沒有寫出來的道理,但畢竟已經不是什麼青春年華,同學都自嘲為大嬸級了,乾脆心一橫,把過去的抗戰血淚史貢獻出來,希望也可以幫助到走投無路的人。

 

對,走投無路,記得當年年輕時(),私密處難免會有發炎的問題,尤其我這種三寶過敏體質,最嚴重的是眼睛癢,大概23歲左右就靠眼藥水在控制,常常揉到眼睛要拔睫毛。

23歲,不懂怎麼求助(那時網路資訊可沒這麼發達),醫生也只是給藥水控制,私密處感染,頂多吃吃藥也就好了。

但是一年了不起感染兩三次,在過了30以後,短短的幾年間卻變成無時無刻不在感染,原本三天的治療週期,變成七天、十四天,還沒好全,生理期一來,就又開始發作,整天,坐立難安,連上廁所都痛苦,除了醫生一個換過一個,藥越吃越重,什麼蔓越莓、乳酸菌、灌洗劑、吹風機、在家不穿小褲褲、不穿緊身褲、漢方衛生棉、漢藥草盆浴,唉呀!什麼沒試過?沒一樣奏效的,細菌像無法除根的雜草,醫生還是只能給塞劑、換不同的藥,一個療程熬過一個療程,最後,絕望到覺得自己難道要一輩子這麼過下去嗎?

然後有一天,公司推出了一系列保健食品,當時其中有兩樣引起我的注意,一是調婦科的[一錠康婦],另一瓶就是現在要說的[免疫將軍]--調節免疫力的。

一開始我並沒有把免疫力跟黴菌連想在一塊,只是因為自己過敏體質,想試試免疫將軍吃了會怎樣。

結果卻像中到大樂透一樣,我開始可以不像過敏體質的人一樣,吃不到兩瓶,我先是發現眼睛慢慢不用靠點藥水也不會癢,後來又發現,很愛找我的黴菌居然拉長了發作的時間,因為太久之前了,我不是太清楚當時到底吃多久後不發作,只是當我把這件事分享給另一位好朋友時,才知道她也有這個困擾,而且疫情跟我不相上下,有相同經驗的人一定可以體會,這種時候無論如何都會拼一下,於是朋友也試了,結果跟我一樣,這至少是接近五年前的事,昨天我又特地問她,得到的答案也是後來幾乎沒再發作了。

這中間,我當然陸續也介紹給其它人,得到的回應都很好,所以我對免疫將軍有著無與倫比的信心,連當時的業務都說我是賣這瓶賣最多的人,當然,妳絕對可以懷疑我是為了銷售才發這篇文,但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本人從不做無感療程,更別說老王賣瓜了!如果可以幫助到別人,銷售對我來說才是有意義的。

 

接下來我要寫的是妳可能從沒想過,醫生也不會告訴妳的,但卻是我自己奮戰得來的結論。

 

1.為什麼黴菌總是反覆發作?

因為台灣氣候太悶熱潮濕,一開始我們總是疏忽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因為醫生的藥太有效了!偶爾發一次的問題可以立即被解決,所以我們疏於防治與根除,有時甚至沒有把一個療程的藥按時用完,表面上已經沒事,實際上細菌只是暫時投降,它,還存在著,一旦有機會,就開始攻擊我們。醫生的藥很厲害,卻造就更厲害的細菌,一旦抗藥性產生,只能不斷換醫生換藥,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生理期的黏濕悶熱,提供了絕佳的孕育環境,每個月來一次MC,我們就得看醫生一次,療程越拉越長,黴菌就在藥與不藥之間,反覆發作。

 

2.難道醫生說的保持乾燥跟大家說的維持酸鹼值無效嗎?

不是無效,問題是有誰能不來MC?就算平常可以保持通風,MC期間呢?偏偏MC期就是發作的最旺盛時期。至於維持酸鹼值,充其量只是幫助好菌可以活著,卻不能讓壞菌徹底滅絕,這兩樣對無抗藥性或初期感染的人或許有效,但是當黴菌已經練就魔王等級,城牆也就只能是裝飾性的了(妳的好菌就不夠強,是要它怎麼去滅壞菌呢?)

 

3.好發期只有MC期間嗎?那為何懷孕也會發炎呢?

根據我的經驗,MC期以外,還有幾個時期也很容易發作,包括感冒,妳沒看錯,感冒也會,因為生病的時候我們免疫力下降,藥在殺菌的時候不會分辨好壞,連好菌都會一起殺立絕,懷孕期間因為賀爾蒙產生變化,身體本來就要適應改變而且體溫較高,如果是孕期前就有抗藥性的人,這時也會容易引起發炎。另外,過度疲勞、連續熬夜晚睡、壓力過大等,都會造成好菌難活壞菌肆虐的結果。

 

4.難道只要調免疫力就可以解決了嗎?

當然不是,妳還得做一些配套措施,但是相信我,提高免疫力絕對是最根本的基礎,讓身體的防護網強壯到可以徹底消滅這些細菌,不讓壞菌有苟延殘喘的機會,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比起哪個醫生的藥多強要實際的多,沒有免疫力這個基礎,我們的身體就像沒警衛的房子,誰來對抗黴菌呢?

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強壯到足以吞噬入侵的壞菌,這才是重點中的重點(請劃線)

 

5.已經吃了很多保健食品,也有調免疫力的,為什麼還是不行?

請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因為妳吃的我沒試過,我只告訴妳我試過有效的,就好像很多人說明明擦了保溼的精華液為何還是乾?我給的答案通常是[那表示妳擦的精華液不是不夠力,就是肌膚保養做的不夠正確],妳也許吃了所有的保健食品,但是它們真的有發揮功效嗎?或是妳有其它忽略掉的呢?

 

6.那除了吃免疫將軍,我還應該做哪些?

請拉回第3個問題,看一下答案,知道哪些容易引發問題,就要避免製造這樣的環境。請不要熬夜、過度疲勞、作息不正常、營養不均衡、穿太緊不透氣的褲子、選擇純棉的小褲褲、平常不要用護墊、MC期間盡量保持乾爽(棉棉不要長時間才換)、多喝水、房事過後請沖洗乾淨、不要過度使用不當的清潔用品連好菌一起殺光、少吃油炸高熱量的食物,哇!好多,但是比起感染,我寧可調整自己的習慣。當然,如果妳非得要熬夜,請記得補身體,像我最近工作這麼滿,素女湯跟一些養生茶,我就每天喝,預防勝於治療,別等發炎了才來找醫生。

 

7.會不會不吃以後就又開始了呢?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目前我所累積的經驗是一旦維持到可以三個月以上不發作,就算不吃,再像從前那樣發作的機率是0,個人認為倒不是免疫將軍可以維持這麼久,而是在初期調理的時候,壞菌真的被一掃而光,體內沒有壞菌,免疫系統也恢復運作,自然不會再像後期抗藥性產生的狀態,但我向來不是鐵齒的人,雖然早就沒有每天吃(這幾年來,大概一年不過就吃一兩瓶),碰到自己身體狀況不佳的時候,或是有前兆出現,我就會很貪生怕死的連續吃個幾天,基本上都可以解除警報,但是請千萬記得,如果真的發炎了,請立即就醫,先把緊急狀況解除,同時間只要避開用藥兩小時以上,免疫將軍還是可以吃,狀況解除後,一定要先吃標準用量(一天兩次,一次兩顆,可空腹食用),等確定無恙後再偷懶吃。

 

我前面說了,免疫將軍真的很好,但絕不是萬靈丹,平常的生活作息與清潔習慣也要正確,所以另外兩件是可以搭配一起外用的好物。

一個是清潔用的釉面春水,這瓶在[妳只是不知道~防曬也可以不用卸妝!]文中有出現,是卸洗、乾濕兩用的慕斯,這瓶一開始的研發就是為了私密處清潔設計的,純草本天然不流淚配方,因為可以乾用,在外面不方便沖洗時,直接擠在面紙上擦拭,溫和又清爽,比起市面上那些專用的(我真的也試用過),釉面春水簡直無可挑剔!尤其是MC期間或夏天悶熱,半天做一次簡單的清潔,真的會很舒服。

另一個是婦緊淨,專門設計來做私密處保護用的,初期可以早中晚各噴一次(噴之前先清水沖洗過,或用釉面春水乾擦過),生理期間,可以噴一點點在棉棉上,有發炎的人噴了會有刺激感,但是不要害怕,那就跟傷口滴到雙氧水一樣,幾秒後就會消失了,當然,這也是純漢方,不用擔心副作用或有含西藥成分,這瓶特別設計只有15ml,就是方便大家攜帶。

 

分享完畢又是深夜時間(每次發文只能利用這點空檔),盡可能簡單清楚的把像活在地獄中的血淚史分享給大家,也許妳對免疫將軍釉面春水婦緊淨也有興趣,所以我把連結放上來,有其它問題,可以再問我。最重要的是,如果妳真的做了也改善了問題,基於分享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請不吝在本文留言回覆,不好意思的話,也可以悄悄話或粉絲團傳訊給我,我再將分享以匿名方式貼上來給大家看。如果覺得文章對妳有幫助,請分享給更多的人,畢竟這真的是很難啟齒的問題,許多人可能也有這方面的困擾,只是不好意思讓妳知道。至於我,反正都寫了也公開放在這,也就不差多少人看到了^^"

大家晚安!

 

幸福真的很簡單,健康就是其中之一!

 

 

 

IMAG4494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