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每天的新聞都是[新發現]

發現新的商品新的店家新的供應商,我也每天在檢視,看這些商品自己到底用了多少,或者給我家寶貝吃了多少

當然,這像秋風掃落葉的態勢要全身而退需要十足十的運氣,但是這些榜上有名的廠商商品,目前也就中了一樣,就是去年團購時買的兒童酵母菌粉。不幸中的大幸是,因為孩子當時還小,雖然產品並無標示可食用年齡,但是我也不敢太早給孩子吃,從恩寶貝一出生到現在,只吃了兩小包,其他時候都是吃蓮芳的古味長安。因此當接到通知,說這批產品也中塑化劑招時,心中暗暗慶幸沒有給孩子吃太多,買了兩箱12盒,廠商無條件全額退款,昨天通通丟進了垃圾桶。

我想說的是,到底這些食品要加這麼多與[營養]無關的化學添加物,到底是為了什麼?很多人說廠商沒良心,但是追根究柢,消費者才是根源,因為我們在消費的時候,總是貪圖好吃好看好便宜,在這種前提下,廠商自然會去發展出好用好快好方便的產品來迎合市場需求,許多化工原料與代工廠,就是因應這種龐大需求而存在,取得技術與途徑不是秘密,只要找到供應商代工廠,什麼人都可以去申請一個商標重新包裝上架販售,那些琳瑯滿目的商品,說穿了,都是差不多的來源,這也是為何兩家廠商,卻幾乎讓全台灣商品淪陷的關鍵原因。

不只吃的,連我們用的保養品也是這樣,尤其近幾年DIY當道,走一趟化工行,什麼最新明星產品都可以用100元調出來,看在用了10多年蓮芳的我眼中,大多數時候,只能深深佩服這些人的勇氣與勇健,因為肌膚的吸收力雖然不如吃下肚,但是長期累積下來,一樣是會嚇死人,為何,我們追求吃的天然,卻對擦在身上的東西如此寬容。

那天我看到蓮芳董事長在中天被採訪時,除了驚嘆也說不出什麼話來,因為董事長我至少認識超過10年,10年來,她的容貌絲毫沒有被歲月改變,一個女人在年過50以後(事實上,我懷疑應該接近60了),還能維持這樣的容貌,實在是不容易的事,不要以為那是靠醫學整治出來的,人工不人工,對美容師來說分辨上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也因此我曾經開玩笑跟朋友說,蓮芳我用了十年,到現在肌膚沒爛掉,跟十年前的我也沒多大變化,妳應該可以相信這個品牌。

不過十年來,我對大多數人追求低價快速明星產品的潮流還是感嘆不已,雖然崇尚天然有漸漸抬頭的趨勢,但是在推廣天然漢方的成效中,還是讓人沮喪,精美的包裝強力的廣告聳動的文宣,怎樣都強過中高價位的天然產品,不管吃的用的,雖然大家都知道天然的好,卻都寧可選擇吃用不死人的生化商品,因為便宜也有好貨,漸漸的便不去在乎這貨是怎樣個好法,成分標示再清楚,面對一堆專有名詞,又有幾人懂其中意義,就如同塑化劑一樣,怎麼食品要加起雲劑?起雲劑又會從塑化劑變出來??我想很多人還是無法理解這個道理吧!

前幾天遠在大陸的客戶,為了酵母菌含塑化劑的事,還特地打電話來問蓮芳的優酪錠是否ok,我說沒問題,因為蓮芳是自己的工廠自己的研發自己的原料,重點是它絕對不含化學成分,因此絕對沒問題,今天我上網去查了相關資料,官網也紛紛貼出公告,宣示絕對沒有添加相關成分,當然,如果這時候他貼出的是[有使用但無檢出塑化劑],那我才真的是會跌下椅子,然後殺去公司問[為什麼??]

是啊,為什麼??

在倡導了10年純天然漢方最優的現在,如果是一場騙局,我會比大家崩潰在先。好在,蓮芳依舊沒讓我失望,堅持還是有價值的。

其實我本身就是個很少吃零食,不太喝罐裝飲料的人,自從接觸蓮芳以後,尤其後來又出了一整個系列的健康食品,我連營養補給品都不買,除了當初懷孕時為了需求有補充一些維他命等,孩子到現在也都是蓮芳伺候,也許對蓮芳不瞭解的人,會覺得我簡直是被洗腦下毒,但是深具實驗精神的我,如果不是在驗證確切的前提下,又如何能堅持如一?那麼大家平常在使用產品食物時,又驗證了多少呢?這就是我想說的,如果我們都可以接受不斷[嘗鮮],那麼廠商又為何不能用同一個手法不斷變化包裝,如此長的時間來愚弄我們呢??

我不知道這把火到底要燒到什麼時候,每天看新出爐的名單只有想關掉電視的衝動,雖然大多數都跟我無關,因為我壓根也沒聽過那些東西,但是有那麼多人受害,甚至還有嬰幼兒食品,又怎叫人置身事外?事不關己??

天然的最好,這不是一句口號,但是相對的,他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只是這個代價用錢可以換到,健康與環境的代價卻是錢換不到的,除非我們打算讓更多的不肖廠商繼續愚弄我們,否則,就好好慎選[正港]天然的商品,別讓劣幣逐良幣,唯有讓天然當道,這些黑心貨才能真正縮小殺傷力,雖然要達到100%幾乎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但至少我們不用時時生活在下一個炸彈不知何時引爆的恐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