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白紗造型不外乎幾種造型風格



  • 典雅
  • 可愛
  • 華麗
  • 浪漫

當然還有這兩年流行的個性自然風,不過有些長輩不太能接受,所以新娘決定前最好評估一下可行性。


造型跟白紗的款式息息相關,所以在選擇白紗時,也大致決定了造型的風格。不過這兩者間不一定只有一種組合,有時候同一件禮服,可以變化出好幾種不同風味的造型,所以如何讓新娘、場地、禮服與造型達成完美的組合,便考驗著造型師的功力!


首先,是新娘的氣質
新娘的氣質是最直接的參考因子,是溫柔,是甜美,是個性,是性感,甚至是很大辣辣的新娘,都有其獨特的美與味道,善加強化新娘這部分的優勢,通常造型成功了一半!而由於白紗是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角色扮演,越貼近新娘的個性,便越能使新娘安心,越安心,便越能展現自信的笑容。當然,有時新娘不會只有一種美,這時造型師便要憑著自己的專業,從第一眼,就抓住最吸引人的部分,而這部分,說不定是連新娘本身都沒發覺到的!


 


再來是場地的考量
這點,我想是很多人都忽略掉的,白天戶外的場地應該挑選什麼樣的白紗才不會顯得突兀?六星級的30桌以上大飯店,怎樣的禮服才不會小家子氣?10桌以下的溫馨宴客,如何挑選白紗款式才能精緻又不顯笨重?以中國古式宮廷為主題的場地,該挑選怎樣的白紗,讓自己可以更貼近背景而越顯嬌貴?夜間的活動中心流水席,又該選擇怎樣的款式,能表現出禮服的華麗,又不至於讓自己行動受限?這許許多多的問題,一來靠經驗,二來靠經驗,三來還是要靠經驗!為什麼?因為這中間變因太多,沒有實際融入宴會的流程,即使是身經百戰的新秘,也不見得說個明白(因為很多新祕都是在休息室裡),不信 ?可以去問問。


 


進入重頭戲,挑選白紗
因為大部分都是跟婚紗公司包套,對白紗的挑選自然受到一些限制,如何從婚紗公司有限的可挑選的衣服中,找出暨適合新娘又搭配場地的白紗,有時真的無法達到100%完美。比較建議新娘提早兩個月挑選禮服,選擇性比較高,萬一真的挑不到合適,還有時間用別的方式解決。根據經驗,禮服挑選是否得當,佔有決定性的造型成敗關鍵,如果一開始就挑選了不適合的禮服,在造型時,便要下足200%的功力,還不見得能力挽狂瀾!


如何?就是這麼嚴重



最後,當然就是造型的完成
大方向都確定了,造型也就完成了80%,剩下的20%就是美感的呈現!擅用工具、挑選媒介、慎用飾品,就不會讓妳的白紗造型顯的太[菜市場],不要覺得這樣說很殘忍,有時候某些造型就是不適合那位新娘,某些造型就是與那件禮服不搭嘎,甚至,臉上的彩妝也很難在鏡頭上all pass!我看過很多以sample挑造型組合的方式,在湘玲的想法中,[造型]應該是有創意而獨特的,絕非制式拼湊的結果,也不是A髮型+B彩妝+C飾品就能說明白的,所以,請聽聽妳的造型師說了什麼?問了什麼?表達什麼?通常妳可以知道,她是個有創意的藝術家?還是作工精美的化匠?抑或是兩者皆非的實習生?造型!就是這麼殘酷~婚禮不能重來,這是每個新祕都必須面臨的考驗--關於評價的考驗!


 


寫了這麼多,並不是要說湘玲是最好的,也不是要鼓吹大家要標新立異,而是告訴各位新娘,請慎選妳的造型師,符合妳style的造型師,而不單只是考量她的價錢,對於只有一次的機會,妳和我都不應該用買樂透等著中大獎的心態來面對。我想完成的是一件精緻的藝術品,而妳,親愛的朋友,妳得到的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