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起走美療師這條路的故事,實在可以寫成一本書了。

一份讓別人變美的工作,要累積的經驗、專業、技能,深究起來就像一部百科全書,總得面面俱到才有辦法對症下藥。

而我,在這條路上走了快20個年頭。

我常跟年輕的學子聊:[你想做什麼?]

通常我得到的答案都是:[還不知道,想多看看]

這樣的答案常讓我為她們心焦不已。對一個已經四十的人來說,歲月無疑是最珍貴的資產,因為我們回首虛耗的,再看看未來還擁有的,時間,真得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少!

記得我在教學的第一年,對著一群剛上高中的國中畢業生說的第一句話:[越早決定要走的路,妳就比別人越早接近成功]

也許有人真的一次就成功,但是80%的人都是靠時間的累積造就成功。因為時間可以累積經驗、累積實力、累積圓融也累積人脈,現在我一派輕鬆的面對滿滿的療程,卻是20年練就出來的經驗在當靠山,俗話不是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

我的小幫手昨天說[老師,我覺得妳根本是金剛],一個老客戶也說[我懷疑妳是不是都偷吃鐵人運功散]

呵呵~我其實什麼也沒做,妳們以為我天生神力嗎?不,這都是練出來的,就像練馬拉松一樣,把時間拉長,就跑的出來。

有一回我去按摩,跟按摩師聊起她的工作時間,一天大約五六個人,一個2小時,我當時一聽覺得真是太辛苦了!但是她幾乎每天都是這麼過的。所以這一兩個月來,每當我想要偷懶一下,就會想起那個按摩師

[別人也是這樣在工作呢!] 只要這麼一想,就覺得自己做的也實在沒什麼,這個職業不就是這樣嗎?真要比起來,以前在接戲劇節目造型師工作的時候,那才真叫不是正常人過的生活。

這就是技術類工作的特性,一雙巧手要靠無數的時間與練習堆砌而成,越早開始,就比別人越早起步,但是許多人並不想這麼辛苦,也不想在一條路上蹲的太久,我帶過許多助理,沒有例外,大家比較關心的,通常是薪水與福利,工作時間多長?有沒有休假?跟什麼時候可以脫離當助理?

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讓這些人明白,妳所要的一切,要靠自己努力得到,等妳有那個價值之後,事情自然會發生,蹲著,是為了醞釀跳起來的能量,累積的能量越豐厚,跳起來的高度就越驚人!不停的換工作、轉跑道,一窩蜂的追尋當下最夯的職業,最後只可能成為賣蛋塔的人。

每個人一定都有適合自己走的路,重要的不是那條路能賺多少錢,而是妳能否在那條路上走的鏗鏘有聲!

所以,妳是否打算花一輩子跟這份工作結婚呢?如果妳願意的話,歡迎加入水晶新娘,請把妳的完整履歷及照片寄到verypurenet@gmail.com

我希望在這麼用心的打完這篇徵才文之後,也能找到跟我一樣用心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