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3.jpg

好久沒把縫紉機搬出來,想不到才剛動手不到2兩小時就掛點,只好靠手縫跟拷克機把東西做完,這時候就深深覺得發明縫紉機的人真是偉大啊!腳動一動就結束的事,換上手縫就跟龜速一樣

 

這是手縫圍巾,用手縫是因為考克機幫不上忙,不然應該半小時可以結束,材質是棉織蕾絲,圍在脖子上不會扎扎的,又有保暖功能,可惜今天穿的連帽T搭起來怪怪的(像小丑脖圍><),配個無領衣應該會好很多。

 

Picture 1.jpg

基本上我做東西向來喜歡百變功能+懶人好用,完全是功能導向主義,所以圍巾當然也要隨便綑在脖子上就可以有型!簡單到相信恩恩掛在身上也可以像個型男(嗯…如果不要被當為妹妹的話)

 

再來是害縫紉機掛點的環狀揹巾,話說這環狀揹巾真是一個好物,簡單俐落又很耐,恩恩之前都是靠這揹巾走天下,比起五花大綁的傳統揹巾,真是太~~~符合水瓶媽媽快又有效率的個性了!不過這環狀揹巾要省力好用,幾乎得量身訂做,不然只會讓孩子滾出去,先前朋友送我一條也是自己又修改了一下長度,可惜外出掉了(還好恩恩沒掉),因為構造簡單,就是布料要比較挑,所以剪了這塊花布,之前做了一條用超過半年,現在沒掉,但是妹妹跟媽媽的體型不合,所以又車了一條給她們使用。

Picture 9.jpg

 

原本朋友送的是網路上赫赫有名的牌子,要價不便宜呢!

我自己稍微改良一下,加縫了一個小袋,揹巾打開時可以放小手巾、鑰匙等(這功能真是太重要了),要收的時後直接塞進袋子裡就可以摺成小小物放進包包,不用怕找不到收納袋。

另外就是怕揹巾兩邊卡在寶寶腿上身上不舒服,所以兩邊都加上包棉滾條,沒聽恩恩嫌過~~

Picture 10.jpg

 

最後是肚兜,恩恩這小孩不知是天生神力還是呆呆分不清冷熱,睡覺絕對不蓋棉被,哪怕已經熟睡,只要被子的一小小角蓋在他身上,立刻使出連環十八踢,每天晚上我都要睡睡醒醒,就為了跟他鬥智,想盡辦法要把被子蓋在他身上,當然,會想到車肚兜,就表示蓋被子這招沒有成功過(撥淚~~)

今天特地去找了雙面刷毛而且絕不起毛球又有彈性的布料,超級簡單,拷克機30秒解決~~~今天晚上就可以驗收成果。

大家一定覺得很怪吧~肚兜一堆幹嘛自己做,我抽屜裡也有兩條呢!但是恩恩從小就很難戴,因為闔不上(泣),而且我超不愛那個魔鬼氈,硬梆梆的,雖然可以調長度,但是孩子睡覺滾來滾去,不用一個小時,就看到肚兜像綁肉粽一樣,所以我只做簡單的筒狀肚兜,估計可以維持一段時間,而且絕對柔軟舒適~~比起鋪棉,刷毛當然舒服多了。

Picture 8.jpg

 

車完以後,突然覺得也可以拿來當圍巾啊~~自己先試戴看看,直接套頭,真是太快了!

Picture 7.jpg

哈哈~還可以拉起來當帽子,冬天外出好物,應該可以車一條小號的給恩恩當圍巾帽

Picture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