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寶貝從四個月開始就吃喜寶的副食品,通常我會用罐頭+綜合穀物拌成糊狀。差不多七個月開始,就開始可以吃稀飯,但是食量一直沒有上來,主要還是以奶為主。

一直到九個月,恩寶貝的副食品還是都以喜寶為主,一來方便二來食量不多,煮過幾次,都無法全部吃完。

可是這個月開始,恩恩的食量突然大增到可以吃完一整碗,觀察原因有可能是長大了,也可能是因為現在比較會餵他大人吃的東西,所謂不知為不知,知之為知之,既然知道了碗裡盡是人間美味,就像茅塞頓開般,對食物充滿了興趣。

之前看過許多人做食物泥,大多是連米一起煮跟儲存,本來我也是這樣處理,但是後來發現小子在第三次以後就不太捧場,所以今天稍微調整一下。

首先是把浸泡一晚的十穀米跟米豆加入絞肉,放到電鍋蒸爛。(今天拿絞肉出來的時候,我媽居然還叫我挑比較瘦的部份,絞肉是有辦法挑比較瘦的嗎??)

IMAG0047.jpg

 

蒸好以後香味四溢啊!!雖然看起來顏色不美觀,但那是因為十穀米裡面有紅豆,才會成了這樣灰灰的狀態,但是相信我,真的一點都不影響其美味,自己聞了都很想吃。

 

IMAG0048.jpg

再來就是拿出主婦好幫手~調理棒

那天聽一個朋友說他老婆每天在家做食物泥跟磨水果泥,我一聽馬上叫他買一隻調理棒,這樣他老婆可以多很多時間來打扮自己,讓他回家看了以會很高興,而不是只有吃東西的孩子高興!

 

IMAG0050.jpg

調理棒只要幾秒,就可以把剛才那堆絞肉與十穀米、米豆通通變成泥

 

IMAG0054.jpg

打好的米肉泥就長這樣~因為恩恩喜歡有一點口感的食物,所以沒有打得太泥

 

IMAG0056.jpg

接下來是熱高湯,今天用的是田園香的原味雞高湯一包,為了待會可以解豬絞肉的油膩,而且辛辣食物對開胃也很有幫助,所以加了幾片薑(真的,我有想過要偷偷加一點胡椒粉,哈)

為什麼不直接用高湯下去熬穀米跟絞肉呢?因為我不想高湯有耗損,不然一起做是比較省事。

IMAG0060.jpg

將米肉泥加入熬好的高湯拌勻就完成營養又香噴噴的食物泥了喔!

 

IMAG0061.jpg

拿出冷凍盒,冰成大大小小的冰磚,小塊的用來加稀飯,大塊的用來拌麵。

 

IMAG0063.jpg  

這是今天的午餐,用的是台式拉麵+米肉泥+半葉大白菜+一小塊油豆腐。

方法很簡單,水煮開把油豆腐先燙過撈起,再把麵跟菜煮爛一點,將麵菜豆腐用剪刀剪段,然後加入剛剛做好的米肉糊,拌一拌就好了~

妳沒看錯,照片上這一整碗近乎全滿的麵,是恩恩一餐的份量,而且30分鐘內看優一馬司~

為什麼不混在一起呢?因為這樣就失去彈性,會變成同一種食物他要吃好幾回,如果單一單一作成食物磚,那我媽的冰箱恐怕得先大掃除才行,也沒比較省事,每次要吃看冰箱有什麼新鮮食材,可以多一點變化,孩子也能吃到比較多樣化的食物,要飯要麵都行,而且份量也可多可少,不像之前,有時熱了一份沒吃完覺得好可惜。

今天恩恩吃完,我自己也拌了一碗乾麵吃(有加一些辣辣干貝醬),真的是非常香呢!雖然沒有加任何調味料,香濃的湯底還是非常搭~相信拿來拌田園香的寶寶粥也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