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愛旅行

想著,旅行為何總能讓我深深著迷?

是那些異國風情?還是尋寶的樂趣?

每次旅行都能帶給我一些不一樣的體悟與經歷,一個人走在日本與美國的街頭,感受孤獨與興奮並存在體內;在巴里島油熱的車子中,看到沿街伸手乞討辛苦過日子的人;還有泰國芭達雅夜晚酒醉歌迷的糜爛;希臘古典與隨性的衝突;西藏虔誠的長跪者…每個地方,都帶給我一些啟發與感動,這些,總能讓我在收假後重新面對生活的挑戰。

旅行,總能讓我的生命多采多姿。

記得從西藏出來後,在麗江醒來的第一個早晨,居然興起要搬去那邊定居的念頭;在離開希臘的機場時,心中卻告訴自己這個地方再也不要來了!

呵呵~人真是善變

是啊,人當然是善變的,總是變來變去,因著不同的刺激產生不同的念頭

 

在旅行的過程中,試過自己走也試過偕伴同行,發現一個人旅行總覺得特別寂寞,沒有人可以分享,沒有人可以壯膽,但是卻多了自主性與隨性。沒有哪個選項是十全十美,就跟人一樣。

想起上一回朋友要去日本,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伴,卻因為彼此興趣不同,最後有點敗興而歸,這也是一種體驗吧!原來旅行的伴是否能臭味相投,真的很重要。但是沒有經過這樣的旅程,又怎麼體悟到這個重要性呢?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所以大多時候寧可當個背包客,也不想冒險砸了自己的假期。

 

想著想著,那麼人生其實也是一個旅行

不同的環境累積不同的經驗,不同的經驗讓我們在下一段旅程避免重複的錯誤,而旅伴的挑選,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決定我們人生最後是否能happy ending

不適合的人不會再有下一段旅行,只有合得來的,才能走了又走,最後留下美好的回憶

想通了這點,也就對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不管是否曾經傷害過我的人,都有了一種釋懷,因為這些人也只能成為生命中的過客,有一天在我與朋友閒聊時可以當作一個嗑牙的話題,但除此之外,不會再有更多什麼關連了。那麼被傷害的當下,即使痛的淒慘西西、嘴歪鼻腫的,等我人生盡頭那天的到來,也早已不重要了,所謂的不好記憶,也只是以記憶的形式存在,並不會成為實體的可能,將記憶帶在身上馱負著行走的人,除了我自己以外,並無他人可以加重於我,而我,才是那個不斷加重自己背包的人。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應該感謝這些旅程中所遇到的人,因為你們,才有完成這段旅行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