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63.jpg

隔天,食品市場營業的攤位不多,又下著毛毛雨,我們遊興大減,加上跟阿呆不知鬧著什麼彆扭,找了一家早餐店,遇到很不會算數與找錢的店員,吃了不太好吃的麵包,兩個人像低氣壓壟罩,回到旅社準備拿行李離開,想不到出門前那些外國朋友都還在呼呼大睡,兩小時後進門,走的一個也不剩,像夢一場。

0159.jpg

 

0160.jpg

 

0161.jpg

往哈尼亞的公車站就在前一天港口到街道的中間位置,距離不太遠車班也多,最重要的是,天氣突然放晴了!而且出大太陽!!  這多變的天氣,在希臘倒也見怪不怪了,雖然阿呆還是繼續裝著一張屎臉惹的我很不爽,但總算沒那麼臭了,唉呀!最氣出門鬧彆扭了,像剛買回來的新衣,硬是被扯破了一樣,!級!不!爽!

 

0162.jpg

好在阿呆是個記性不算太好的人,還沒下車,他就開始跟我示,假裝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我雖然很不爽,也不想賠上自己的假期,心裏發完第25次誓:絕對不要再跟你出國旅遊! 以後(大家猜去西藏可以累積到幾次?),決定跟他和睦共處。


永遠不要在旅程中發脾氣!因為那是最虧本的生意,賠了興致還虛度時間,而在國外時間就是金錢,所以發脾氣=浪費時間=浪費金錢。記住沒?阿呆!!

0167.jpg

一到哈尼亞就整個心情大好,因為天氣好、陽光好、港口好!一掃我們對伊拉克里翁的失望,原先訂好的Ifigenia Hotel雜誌上的評價也好,所以更讓我們期待,但是雖然有地址,依然花了很大的功夫才在巷弄中找到,地址,真的不是萬寧丹啊!因為當地人對英文地址大概不是太明白吧~這是我們最後推論的結果。Ifigenia 有好幾個館,他給的地址偏偏不是老闆在的地方,我跑到上面遇見一位住宿的年輕人,經詢問後他願意帶我去找老闆。到了之後,老闆交待另一位中年人帶我去隔壁入住,並將早餐券交給我。接著馬上殺到十字市場,準備大採購蜂蜜與橄欖油、橄欖皂,市場不難找,但是假日休息,這是我們最後的機會可以血拼,所以到的時候雖然很多商家都收攤了,我們還是發揮快狠準的功力,採買了兩大袋離開,只能說,真是有便宜到啦~

0164.jpg0166.jpg

 

0165.jpg

因為隔天預計要租車去赫赫有名的粉紅沙灘,所以趁著回旅館的路上,找了一家汽車出租店(這裏到處都有出租車輛的店家),一家剛好在路口轉角的店,並在詢問價錢後,以一天30歐元的價格刷卡支付了10塊歐元訂金,約好隔天一早取車。完成今天的預定行程,這下我跟阿呆總算可以休息一下,因為走了很久,連續兩天實在是有累到,這天下午,我倒頭就睡了兩三個小時,直到黃昏才悠悠醒來

 

哈尼亞最有名的就是威尼斯港,很美,真美,有夠美!不管是艷陽下、黃昏中、還是燈火通明的夜晚,威尼斯港與燈塔,就像一種永恆的象徵,守護著這個港口,也守護著遊客的目光,在這裡的每一天,不論時間,我們總是要來這個港口逛逛、看看, 吹著海風,拉著手,怨偶也會變願偶,像吃了催化劑,不愛,也難。

 

沒來到哈尼亞,別說你到過克里特島

 

0169.jpg



水晶碎碎唸:

  1. 跟我一樣不愛古蹟,不是非得去克諾索斯遺跡的人,把時間留給哈尼亞應該會更值得,如果再來一次,我會把這個城市的行程取消,因為實在有點浪費時間。
  2. 這邊買到的蜂蜜不一定比機場的便宜,但是有一種內含綜合堅果的,機場找不到,所以要採購蜂蜜又不想揹太多行李的,可以把純蜂蜜留到機場再買。
  3. 克里特的橄欖皂與橄欖油很出名,可以盡情採購~但是記得一律放到托運行李,泰國海關甚至有將之列入液體品項的。
  4. 港邊的小巷子裡住宿其實非常多,非旺季應該不難找到地方投宿,如果要預訂建議請旅館提供詳細地圖,免得像我們一樣,拿著地址也問不到旅館,還得拖著行李滿街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