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4.jpg

 

一早,我們就起來享用早餐、打包行李,在等待與Georgi約定時間到來前,趕緊在這家民宿的裡裡外外拍照留念,可惜天氣不太好,還飄點小雨,真是可惜。Georgi牽來牠的小驢子,跟阿呆兩個人七手八腳的把行李綑在驢子瘦弱的背上,雖然Georgi一再保證牠很Strong,但是我跟阿呆還是看著眼紅鼻酸,如果不是這路太崎嶇,我們倒寧可自己辛苦點拉出去,也捨不得這麼可愛的驢子為我們駝這沉重的負擔。想起遠在台灣的Asky,這傢伙還是挺幸福的。

 

0149.jpg

 

0151.jpg 0155.jpg

送我們到Fira之後,與Georgi互道珍重,目送Georgi的休旅車離開,想起旅途中就是不斷的相聚、分別、相聚、分別,在Georgi的心中,迎來一個一個遊客,又送走一個一個遊客,是否也同我一樣短暫的快樂與短暫的離愁呢?最後留下的只有懷念與相片。

 

因為下雨,我跟阿呆在Fira的最後一個午後並沒有太盡興,或許是雨,也或許是等待啟程,我們看似緊湊的移動,卻無法像前一日享受的閒逛,直到時間差不多往公車站移動時,看到那成票的美食店,決定再進去打點美味。

我們選了一家很像速食店的餐館,至少價目表上的Money看起來親切許多,店員很熱心的介紹素食可吃的餐點,有很像披薩的omlete,還有眾多蔬菜的素食湯~湯ㄟ!二話不說,坐下來吃先。不過很快的,當食物送到面前時,我跟阿呆一陣傻眼+一場大笑,因為店員口中很像披薩的Omlete居然是加了一點點番茄青椒碎塊的煎蛋,而且了不起不會超過兩顆蛋的份量!  阿呆邊吃邊嘮叨:這就是個菜脯蛋嘛!而且還沒有菜脯!!

~不過一個煎蛋也就算了,那盤湯,大概比摩斯漢堡中的蔬菜湯再稀釋個三碗,然後蔬菜量再減少一半的狀態,以阿呆的食量,那是連點心都談不上的,最後只好再叫麵包充肚子,這餐,煎蛋5歐元,蔬菜湯5歐元,真正讓阿呆吃飽的,卻是那2歐元的麵包,大家說,我能不在旁邊笑翻了嗎!?

 

搭公車時,希臘人再度展現不按牌理出牌的一面。原先我們看到一輛公車在等大家上車,經詢問並不是去港邊的,可是不到十分鐘,車上的人全部被趕下車,牌子改掛往港口的,奈Aㄋㄟ,我們趕緊搭上公車,看到一堆人在底下與收票者抗議,跟阿呆還在討論不知等下會不會又變成我們得下車~希臘啊!不要覺得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到了港邊,等船的地方,入口處有人會看你的船票,確認後才讓你進去,當時我還不是很清楚為何要這樣做,不過後來,我就知道這樣做是有必要的。

等待的時候,來了一票台灣團,一對中外夫妻坐在一旁跟我們閒聊起我們的規畫,大家越來越投機,聊到我們都忘了船班已經過一個小時還沒出現,這團的導遊此時跑來說明船班延遲,要大家再等等,然後很熱心的問我們怎麼訂船票、訂了幾多錢,最後還要我們把船票給她看看訂的是什麼位置。這不看還好,一看可不得了!

她大喊:  這是比較早時間的船班!應該已經離開了啦!


乖乖!這一叫可不得了,原來大家搭的不是同一班,而我們的船班時間早就過了一個小時!!可是不可能啊!我們一直沒離開,也沒聽到有人喊上船,更別說有船靠岸。導遊說這個港口有另一個上船處,在另一邊,我們可能跑錯碼頭了!

 

天啊!我發誓,這時用花容失色來形容我的臉色絕對不誇張~

連心臟病都快發作了!趕緊跑去抓一個碼頭的服務工作人員,把票推到他的面前,還好得到的答案是[Delay],賓果!我沒等錯,也沒錯過,是船根本還沒到,那個導遊嚇掉我半條命~一陣驚嚇後,船班不到十分鐘就出現了,跟那對夫妻與擺烏龍的導遊說再見後,我們像看到救世主一樣飛快跳上船,前往下一個島嶼:Crete

0157.jpg

 

Crete是希臘最大的一個島,也是盛產蜂蜜與橄欖油的地方,主要兩個觀光城市分別是伊拉克里翁與哈尼亞(註1),我們選擇先在伊拉克里翁下榻青年旅舍,隔天下午再移動前往哈尼亞。

到了伊拉克里翁港口,據稱走路到青年旅舍只要20分鐘,我們決定放棄叫價20歐元的計程車,本來拉行李跟走路就沒什麼困難的,但是當這兩件事情同時發生在上坡路,那可就絕對是件苦差事了!  因為通往市區的主要街道,正是一條上坡路,真是走死我們了!而且邊走邊咒罵可惡的老闆,這20分鐘豈是拉行李可以走的到的!! 難怪當我們詢問雜貨攤老闆娘方向對不對時,她一口咬定走不到,要坐車!!

 

0158.jpg

更無言的是,當我們到時,才發現櫃檯在頂樓,為了避免發生人命,我讓阿呆在下面顧著行李,繼續抬起腿爬到五樓,跟櫃台登記入房、拿鑰匙,然後又說要kashi,我搖頭表明唔知你貢什,他便跟我要了護照留下來。轉身下樓還在納悶,怎麼要扣護照ㄋㄟ~不明白。不過放下行李後我就想通了~原來那kashikashi,說的應該是cash!後來我再拿錢上去付清,果然就把護照還我了。

 

這晚,我們住的是八人房,一床21歐元,一進房,有六個歐洲人已經在裡面熱鬧的聊著,看來也都是背包客,此時也算開了眼界,明白這些外國背包族是如何的自在,因為連女生的內衣褲洗好都直接晾在床架上,一點也不避諱有男性在場,看來他們應該也覺得咱們這對東方小人拖著兩卡皮箱有趣極了吧!

放下行李,我跟阿呆趕緊趁著街上商店未打烊,跑去逛逛,大概天氣不好,或是著名的噴水池旁在整修,總之有點冷清,也沒什麼好看,我跟阿呆又累又失望,決定隔天一早去食品市場,看狀況是否提早離開去哈尼亞。

 

 


水晶碎碎唸:

跟我一樣不愛古蹟,不是非得去伊拉克里翁的人,把時間留給哈尼亞應該會更值得,如果再來一次,我會把這個城市的行程取消,因為實在有點浪費時間。

註1:因為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大多數人在評估前後行程移動方便性的考量下,會決定先往哪個城市落腳。

 

0150.jpg  0152.jpg 0153.jpg    

01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