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跟妳,想寫一封信給你跟妳

還記得嗎?當你跟妳選擇走進婚姻時,是如何的幸福與滿足?是怎樣的感動與心動,讓你跟妳願意與另一個她跟他走進婚姻的世界?

也許你跟妳已經不太記得了

因為生活的壓力與小孩的教養,讓你跟妳與她跟他,慢慢減少了談心的甜蜜,外出也少了約會的酸甜,連講話,都開始枯燥無味與提不起勁

當愛情一但寫在身分證上,原本的不確定與小心呵護,突然變成了領牌照與保證金,你跟妳便開始對兩個人生活,從同居變成了義務,從享受轉變為付出

婚姻失去了幻想與美夢,她跟他不再是你跟妳心中的白雪公主與真命天子。

有一天,在你跟妳覺得生命毫無未來,前途一片黑暗時,出現了另一個她跟他,你跟妳心中被一點點愛情的滋潤感動了!一點點感動讓你跟妳又重新對追求愛情產生勇氣與期待

於是你跟妳拿家裡的她跟他與外面的她跟他開始比較,理想中的終於勝出,現實中的開始敗退,你跟妳發現,原來這個理想中的她跟他,才是你跟妳的真命天女與白雪王子。

你跟妳開始心猿意馬,開始小鹿亂撞,開始陷入熱戀,開始陷入青少年時期初戀的混亂

每一天每一天,你跟妳開始想念與新戀人的見面與談心,因著現實中的她跟他,你跟妳只能等待與製造機會,讓自己的心得到更多愛情的渴望。

這渴望,有一天變成巨獸,讓你跟妳再也抵擋不了,在與新戀人坦裎相見之時,你跟妳早已忘了當初與現實中的她跟他,也是一樣的熱情與愛戀。

親愛的你跟妳,也許此時你跟妳正在心裡做掙扎,在拔河,在撕裂,在哀嚎,在流淚

也許你跟妳暫時不需要面對抉擇,因為一切只是一段情;或許你跟妳已經開始計畫如何與現實中的她跟他攤牌,因為你跟妳再不能忍受與情人相隔兩地;最糟的是你跟妳必須想辦法擺脫新的戀人,因為她跟他已經開始對你跟妳施加壓力,而你跟妳並不想去面對這樣的問題與困境。

比較幸運的是,你跟妳或許都還有機會回頭,還有機會讓這一切在脫離軌道前喊煞車

我親愛的你跟妳

我就是想跟你還有妳說,一切都還有機會,你跟妳可以有機會選擇不傷害她跟他的方式來面對這一切。

傷害是一種一旦形成就再也無法回到原貌的過程,而後悔,絕對是人生中最讓人痛苦的記憶。

如果你跟妳與現實中的她跟他的確無法再繼續走下去,請先將這段關係以智慧處理完畢再重新起步,萬萬不可將理想中的她跟他當做改變的支撐力量,因為這樣做,很可能妳跟妳會陷入另一場絕望與失望,有一天你跟妳會讓另一個巨獸吞噬,那巨獸會毫不留情的批判你跟妳,直到你跟妳開始後悔、懊惱、自責,那巨獸就叫[良心]

我相信你跟妳一定有良心,只是現在被遺忘在很遠的角落,因為一旦想起它,會讓你跟妳承受不起,但是別忘了,它終究存在,除非你跟妳打算一輩子遺忘它。

所以,給心猿意馬的你跟妳,忘記愛情的偉大,忘記愛情的甜蜜,因為愛情終究要變成生活,你跟妳不可能一輩子都在追求愛情卻不進入生活,重新看看現實中的她跟他,那個你跟妳當初決定要一生一世的人,那個曾經與你跟妳甜蜜蜜的人,怎麼忍心用這樣的方式來傷害她跟他呢?不忠是最重的毒藥,不該用在與自己最親密的人身上,不管這種親密是過去式還是現在進行式。

你跟妳還在心猿意馬嗎?

回家吧!只有回家,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