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寫的很豪邁,但是開車,真的很驚
前一天因為已經先向Georgi約好要麻煩他帶我們去租車,所以這天早上一起來在游泳池旁享受豐盛的早餐(當然是made by Taiwan)後,搭上Georgi的車來到通往Oia道路旁的汽車出租[c1] 店,說也奇妙,前一天因為想比較一下價錢,有先來詢問過,自排小車一天是25歐,可是這天來換了另一個接待人,居然說要30歐,我們說明前一天來問的價錢後,本來接待的人還不願意,好在另一個人有承認,所以還是以25毆成交,看來即使是號稱Georgi的好朋友,價錢一樣有談的空間,而且不同的人給的折扣也可能不一樣,再次提醒大家,貨比三家不吃虧
由於阿呆生性謹慎(其實就是龜毛啦),上車前仔細確認所有車況與油錶後(有拍照),帶著租車行給的地圖與急救電話後,就出發了。
 
聖島一日遊路線在網上有先做好功課,預計的路線是Kamari(黑色)沙灘→Ancient Thira(古代提拉遺跡)→Akrotiri(阿克羅提利)遺跡→Faros燈塔→Red Beach(紅沙灘),先在地圖上圈出來後就勇敢的開著車出發柳!!
 
雖然這是一個島,但是個大島,一路上順利的來到Fira,再往南開就不是那麼清楚了,所以邊開邊問,注意指標,不到一個小時,竟也來到了黑色沙灘~果然路是長在嘴上的。



 
黑色沙灘的砂是黑色的(廢話),很特殊的砂質,沙灘上有出租的沙灘椅,但是因為沒打算久留,拿出預備的大毛巾,就地坐了下來,五月天的海邊,還是挺涼,尤其是海水,不是咱們這些亞熱帶體溫的人可以輕易跳下去的,不過阿呆很勇敢,因為無論如何都要在愛琴海中游一下,所以我就在岸上看著一個人又跳又叫的泡進冰水中,當然,阿呆的勇敢是不會持續太久的,很快,他也爬上岸,搶著吃可口午餐~~~麵包+堅果蜂蜜,在沙灘上搞怪的拍了一堆照片,就準備往下一個地點跑了。

 
Ancient Thira 其實就在黑色沙灘旁的山頂上,地圖上看不太出來,但是距離其實很近,沿著未轉進黑沙灘前的小路繼續往前開就是了,只是如果想要搭公車到黑色沙灘再爬山上去,奉勸各位千萬別這麼做,有下圖為證!

 
看到了吧!那路是完全的蛇形而上,很陡、不高,但是一圈接一圈,走上去包準後面都不用玩了!因為看似很近,實則路途遙遠,還是叫輛車吧!
 
Ancient Thira 是個佔據山頭的石頭城,經過時間的洗禮,現在只剩些許的遺跡約略可分辨出房子的構造,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不站在其中很難體會,光看照片也無法傳達,好像時光交錯,古代人聲鼎沸與自己擦肩而過一樣~











 
離開Ancient Thira之後,本來預定行程是去看燈塔,但是地圖雖然看起來很清楚,我們卻怎麼就是找不到,問了老半天也無法發現標的物,索性直接放棄,往Red Beach出發。
背包客的行程愉快秘訣就是~~當你走不通時,就改變行程吧!
 
沿著地圖,來到了Red Beach,從大馬路上就可以看到有指標,轉進一條崎嶇小徑之後,來到路的盡頭會看到一座大教堂,有小攤販、停放的車輛,這裡看不到沙灘,因為沙灘在旁邊山壁的另一邊。我們再度跟著人群翻過陡壁,印入眼簾的就是一片紅山配著碧藍的海灣,沙灘上有幾處稀落的棚子,應該是小販卻已無營業的痕跡,這裡不是很乾淨,比起其他的沙灘算髒的了(但最髒的莫過於黑沙灘的公廁[c2] ),不過因為紅色沙子聞名,還是不少遊客到此一遊。



 
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太陽還很大,阿呆照例非跳下水去過癮,而我也繼續找個陰涼的地方,納涼拍攝,風,真的很冷,還好有陽光,但是陽光又太烈,只好把自己包得緊緊的,當個外國人眼中的怪胎。
 


阿呆果然也不是真呆,冰冷的水讓他理智不減,沒多久就上岸投降了~哈!
結束了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看看天空,決定奔回Oia搶看落日。只可惜當天天氣不是很好,夕陽沒有前一天炫目,我們在街上晃蕩,拍拍夜晚的Oia,結束一天的開車冒險。




 
水晶碎碎唸:
聖島有ㄧ條主要環島道路,沿著道路繞島一週大概就把景點都跑完了,時間不會太久,就是OiaFira那條道路有點危險,開車時要小心,那邊超車是猛按喇叭呼嘯而過的,千萬別被嚇到了。


 [c1]
租汽車不用留證件,但是要提供國際駕照跟護照登記,可刷卡,保險可另外買也可不買,建議先把油錶當場拍起來,歸還時要把油加回來。租車商有地圖跟緊急救援電話,別忘了也帶上。
 [c2]聖島的公廁一樣不多,連加油站也得跟商家借用廁所,強烈建議不要喝太多水,吃東西盡量節制,在這邊上公廁的經驗真的不是很好,有些會噁心到讓你看一眼連勇氣都沒有,更遑論走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