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為過去的錯懺悔
祈求在今日以前被我傷害過的人可以原諒
願意為過去曾做錯的事表示真誠的歉意
承諾在今後會做的無愧於心、無欠於人
也許終究不是個聖人,但期許自己是個善人
在祈求原諒之前,也願意原諒真心懺悔的人

但願自己
無負擔的走這一回
無虧欠的活這一遭
不欠任何人,也不像任何人索討
那些曾經傷害我的,我願意原諒你們,因為在原諒你們的過程中,我得到成長與平靜

平靜,是一生追求的境界。
無須成仙成佛,無須豐功偉業,在平靜的生活中,我得到真正的快樂,一種屬於平靜的快樂。
我於你無欠,你也不需感到愧疚,就在當下,彼此做個了結。

塵歸塵,土歸土
你終究要歸於你自己的靈魂
而我
終究要回到自己的位置

屬於我的位置,在那幽靜的山洞,當見著雲輕風淡,當放下執著不捨
那殷殷期盼的智慧,終究歸位
在巨大撞擊後歸位
感念祢的慈悲
沒有讓我在舒適中再度錯過那智慧

當明白
在點燈的同時,見著了自己

祢待我不薄
當明白
這平靜,得來不易
是這所有人
讓我快樂的痛苦的悲傷的深愛的厭惡的埋怨的開心的挫折的痛心的恨憤的
成就了這份平靜

過去的終究會過去
未來的卻不一定會來
等待的也終究是個空
祢所慈悲的一切
終能明白
在極度痛苦之後
那平靜悄然到來

感念祢
所愛的
感念祢
愛我的
感念祢
必不負祢的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