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在海邊瘋了一下午的結果,就是隔天早上臉皮緊繃的下場,而且是隨時都可能出現脫皮的狀態,前輩所說的[],開始在臉上發生效應,而這個效應,一直到抵達克里特,才算搶救有成!接下的慘狀,簡直可以用[ 無臉見人 ]來形容。

 一早,忙著附庸風雅的兩個人,一邊準備早餐、一邊趕著把所有帶來的保養品都往臉上招呼,因為臉實在是鳖到難受啊,拉皮也沒這種緊繃的效果吧!不過儘管如此,還是不能阻擋起床的好心情,吃著早餐,研究老闆提供的小鎮地圖[c1] ,決定今天要先往Saint Georage海灘,然後是中古世紀的城塞遺跡Castro,最後在街上逛逛。

Naxos與雅典、天空之城,是個風格決然不同的島嶼,小鎮上的民宿怎麼走怎麼有,而且各自表述,卻又一統色調,這是很奇怪的組合,大家都極有默契的建立起一個超可愛的環境,像是一個大型的裝置藝術,足以秒殺無數的相機底片(好在我帶的是數位相機)。欣賞希臘人對佈置、配色的功力,不得不承認上帝獨厚這個民族的藝術天份,即使在實際接觸上並不是都非常愉快,但是他們的美感卻是無庸置疑的,而這也讓我對於國內老是發展不起來的觀光產業更加汗顏。





來到海邊,這個有[風島[c2] ]之稱的Naxos,再次展現他強大的力量,阿呆數度嘗試讓我脫掉外套跟他一起下海,卻怎樣都無法成功,因為鼻涕已經在伺機而動

 [為了後面的旅程幸福著想,還是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吧] ~~~~我如是說

 不過面對這樣的風景,即使海水如此冰冷,不滅的拍照鬥志,依然支撐了我們在那個沙灘上玩耍一兩個小時,也拍下許多珍貴的照片,直到連阿呆都再也無法扮演Man男時,才趕緊穿上外套離開,先回民宿補充午餐再說。

為何要先回去補充午餐呢?大家應該沒忘記昨天那包!阿呆當然更不會忘記,所以幸福的小女人在這時候就要改成賢慧的煮飯婆,回去研究怎麼把米變成飯,也只有在這時候DV換人掌鏡,阿呆笑說,每次我出現在DV裡,都是在煮飯的時候~沒辦法,誰叫我有個吃素的老公,面對滿街的山珍海味,只有回民宿煮飯的份。

快速米果然不難煮,但是也真不是頂好吃,因為米粒就是米粒,不像台灣的米煮好會手牽手站在一起,這在後來煮茄子稀飯時更加證明,即使煮到天荒地老,稀飯也不會是稀飯,依舊米歸米、水規水,米水分離一點都不稀。不過這頓飯,搭配用湯匙煎的荷包蛋與台灣帶來的濃湯料理包,還是讓阿呆吃的很感動,不是因為[]煮飯給他吃,而是因為出國這麼多天,第一餐吃到有台灣味的飯。也在這時候讓我深深體驗到,要滿足一個吃素的人真的是很容易啊!!

吃飽喝足,繼續往下午的目標前進→Castro

Castro位在當地旅遊地圖上的鎮中心,從港邊抬頭往市區的山上就可以看到,而且一眼就可以看到,為什麼呢?因為它看起來就像一座[城堡]

照著地圖上的指示來到通往城堡的路,一路往上,石階越來越陡也越來越小,理所當然的,地圖也完全發揮不了作用,因為根本找不到地圖上的路。幸好當地的路不像台灣,隨時可能走進死胡同,向著城堡的方向往上走,也就莫名其妙到達城堡的入口-看吧!就是這麼簡單。

不過說也奇怪,一路上都是小石階路,曲曲折折比之九份有過之而無不及,連車子可以通行的路也沒見著,不知這一路上的民宿都是些什麼樣的旅行者來投宿,一想到要拖著一卡皮箱走到這山城小路上,兩腿就發軟。

走進城堡,才算見識到了何謂古堡。這裡面其實有著許許多多的房子,整個古堡就像一座小社會,還有一座很大的教堂,小路彎彎曲曲,除了順著走像探險,真想要在裡面理出個頭緒,沒住個十天半個月,大概是辦不到的。這個城堡很安靜,安靜到每個遊客都不敢放聲說話,安靜到我們以為沒有人在這裡居住,但是仔細一看,還是可以發現居住者的痕跡,因此,讓我們更加安靜,就怕叨擾到這個感覺年代很久遠的小城市。



一整個下午,不斷的在城堡探險中驚嘆、驚呼,忘情的按著快門,用DV拍攝每一個角落,這裡沒有任何商店,所有的小型博物館也都處在關門休息[c3] 中,但是依然可以在其中享受到一份時光的靜默,寧靜而停止的午後,強力推薦給各位。

離開古堡,找到後山有另一條階梯路可以直接下山,看到的又是另一番風景,往港口的方向前進,很快,又回到了港邊,看到餐廳正在料理有夠鮮肥的章魚,口水已經快流到嘴邊,阿呆也很體貼的鼓勵我吃吧,眼看著眾家饕客推薦的炭烤章魚正在對我揮手,怎能抵抗?趕緊比手畫腳點了一客,ㄏㄏ~味道如何?是很鮮美啦!不過真的有鹹到,國外的食物真不是普通的鹹啊~~



漫步在港邊欣賞夕陽,沒有太多的遊客與車輛,這裡,應該是這趟希臘行中,最悠閒的地方了。

在往民宿的途中,拜訪每一條小徑中的店家,也就在這時發現一家做琉璃[c4] 飾品的店,裡面都是手工創作的藝品,創作者一定是位藝術家,不然無法做出這樣攝人心魄的作品,連阿呆都讚不絕口,而且馬上很大方的要我挑一件當結婚禮物,哇塞!!(通常這時候應該要演出冒很多心心的絕美畫面,但我就是忍不住想說哇塞!因為…)想不到小氣巴拉鬼的阿呆居然對著動輒50歐元的項鍊這麼大方!不過我也是掙扎很久啦,因為真的好貴,可是又很美,所以即使知道走出這家店,買了他會後悔,不買我會後悔,最終還是買下了那條讓人驚艷不已的月牙琉璃~~阿呆!我愛你!!



當然,愛的表現就是晚上回去做晚餐侍奉大爺。

來到昨天光顧的小商店,採購一些食物,老闆很開心的在結帳時,又塞了一包[7-Days]的巧克力捲心牛角麵包,看吧!就說這裡的人超有人情味。晚上兩個不碰酒的人,決定開了老闆的葡萄酒[c5] 享受一下浪漫晚餐,可想而知,接下來什麼都沒發生,因為一人一杯,就醉倒在床上了,掛著白天走到腫痛的腿,這晚,兩個遠渡重洋的台灣人,在希臘的床上睡了一場好覺

 






水晶碎碎唸:
來到小島,到處都有租海灘車跟機車的店,一天15~20歐左右,可以租借跑遠一點,也可以光靠兩條腿開路,就像去綠島一樣,不太需要擔心迷路,放鬆心情去探險吧!


[c1]幾乎每個島都有提供旅遊地圖,通常民宿就可以拿到。  

[c2]
這邊的風非常非常的大,記得帶上防風衣物。

[c3]希臘下午通常是午休時間,很多供參觀的地方開門時間也很短,有心要看的得早點去。

[c4]希臘的琉璃藝術很發達,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自己手創琉璃的商店。

[c5]這裡的葡萄酒很有名,住Windwill免費贈送一瓶。因為喝不完,所以也拿來當料理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