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天都還沒亮全,我們已經在旅館門口對著DV與雅典道別,因為這是在市區的最後一刻,馬上要出發往港口去。

派瑞司港據說大的可怕,有各種關於這個港口的刺激傳聞,找不到船、跟船說再見、急著換票等,所以我們提早兩個小時出發,準備面對很恐怖的──搭船。

坐藍線地鐵,終點站剛好是港口。

這天,一定是非常幸運的日子,因為才剛走出車站,就發現目標物正在眼前,沒錯,整顆好好,我要搭的船就停在地鐵站的出口對面,因為船的上方有跑馬燈[c1] ,船的身上有船公司名稱,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再核對一次,大聲跟阿呆宣布這個好消息,便拉著行李衝過去,只見雖然還一個多小時才開船,但是已經有人在上船了,我們趕緊拿著票給一旁的人員看,再次確認就是它沒錯,!!開心的咧!!也跟著排隊準備第二波的攻擊~搶位置[c2] 

走上樓梯,船員會引導將行李放在行李艙中,如果不是最後一站下船,千萬別放在裡面,可以往門邊地上擺,不然可能會被迫在行李山中爬行,放好行李一刻也別耽擱,在餐飲區找到一個雙人位置,快速坐了下來(此時的沙發區都已經被佔滿了)。船很乾淨,比想像中還舒服,船上的食物當然不便宜,但是依然大排長龍。

開船前,會有救生員示範使用救生衣的方式,然後便開始駛向大海。

原先找位置時,有看到外面甲板上的位置還挺舒適的,但一來怕風大、二來椅子上有水跡,便放棄可以躺在椅子上的機會。可是船一開動,我與阿呆一致認為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甲板上真的又冷又要被水潑!果真不是耍瀟灑奔放的好時機。

買船票時,並沒有想到原來船也有中途停靠站,廣播也當然不是可以被理解的聲音,所以當我們發現廣播雜啦雜啦的同時,許多人也起身往出口移動,不禁緊張了起來,因為離到達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才對啊!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拿著票詢問旁邊的外國人,才得知原來這艘船會先停靠Delos,下一站才到Naxos。很好!至少不是搭錯船。

五個多小時的搭船時間的確很無聊,加上沒得躺下,趴著睡一直讓我很不舒服,這時開始慶幸後面比較長程的移動選擇了飛機。好不容易盼到了目的地,確定廣播說出[Naxos] ,之前詢問的旅人也跟我們示意可以下船了,兩位古意的台灣人趕緊跟著移動的人潮走~背包族旅遊小秘訣,不知怎麼走?先問清楚,跟著走就對了。

船靠岸前下面的門不會開,必須在船艙裡等著,我們在手扶梯上等著,直到人群往前,才有機會進到行李艙拿行李。因為有前一批已經下船的人,所以行李艙裡面並沒有太擁擠,但是也可以看出被翻過又翻的凌亂景象,所有的行李,幾乎都在地上東倒西歪的疊著,而我們兩卡可愛的綠色箱子,幸運躲在一旁的角落,沒有被凌虐過的痕跡。  繼續往下走,就可以來到船門前,一堆人等著靠岸、開門。此時注意到在後方有一個個的行李架,上船前還在想是否有分區置放行李的規定,不過此時看來好像沒人管,應該也是可以讓大家放行李的地方。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門要放下的時刻,此時響起了一陣可愛的音樂,阿呆對著DV跳起獨門的洪氏舞蹈,笑的我很痛苦的拿著DV(就怕手震),又不敢看阿呆以外的人(相信應該有很多怪異的眼光看著這兩個不知哪來的東方哈比人),寫到這裡又讓我想起經典的畫面,大笑三聲先~~口合! 口合! 口合!

早上出門天還陰陰的飄著雨,想不到船門一放下來,映入眼簾的卻是好個艷陽天,我親愛可愛的藍天白雲啊!總算是見著了!~~~真的很藍又很白的希臘天空啊!

踏上Naxos的碼頭,繼續跟著人群走,很快的就看到了[WindMill]的牌子,只見一個高大的中年男子,高高舉著牌子,站在一堆民宿業者中,微笑的迎接我們。

[Wind Mill]是出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民宿資料,由於價錢便宜又包含接送,地理位置[看]起來也不差(其實天知道,那個圖根本無法判斷),就先預定了。老闆開著他的休旅車,同車還有另一位外國女性(看來也是獨自旅行的),在往民宿的路途中,簡單的比著沿路有的商家,到達之後,果然是不會讓人後悔的房子~~白色的屋子搭著寶藍的屋頂,活脫脫像明信片中跳出來的房子,有簡單的流理台跟衛浴設備,一個可愛的小陽台,外加一瓶贈送的葡萄酒,一晚20歐,比起在雅典的住宿,這裡簡直是天堂。

在房間內興奮一段時間之後,帶著拍照傢伙閒逛了出去,因為到這邊的人不多,國內旅遊書介紹的也很少,所以計畫中沒有預定要做什麼,本來想租個超酷沙灘車(一天20歐)跑跑,但是這個鎮實在連閒逛都很享受,因而作罷。

由於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把東西安頓好我們便閒晃回到港口的位置,來到有名Portara門,該怎麼形容這邊的風景呢?這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著愛琴海,看到的盡是不同層次的藍在清澈見底的海水中交疊著,四處望去,盡是風景,沒有太多的人,聽到的只有海風雨彼此的交談聲,在這個地方,用相機玩了一下午,直到夕陽落下。當阿呆露出可愛的股溝與驚人的肚肚時,一旁的旅人也開心的鼓掌叫好、起哄著我也該展露一下,那個在海邊跳著連拍百來張照片的午後,一輩子也忘不了,這,就是旅遊之所以讓我迷戀的地方吧!







散步回到民宿,在附近有一家超商,補充了一些乾糧,許久沒吃到飯的阿呆,在看到[noodle rice] 時,開心的看著我,當然,這一切都很明顯的告訴我,他想吃 。跟老闆詢問過以後,決定買一包回去試試,而他也承諾,不管結果如何,都會勇敢的吃下去。老闆也覺得我們兩個很搞笑吧~結帳時送了一包小餅乾給我們,並且不斷重複煮飯的方法。

Naxos  果然是充滿人情味的小鎮。

水晶碎碎唸:
Naxos的風很大,雖然太陽不是很囂張,但是在海邊又曬又吹了一個下午,隔天我的臉馬上像做果酸換膚一樣~大脫皮!!所以千萬不要輕忽防曬保濕。也因為風很大,五月天天氣還是挺涼,一定要來件防風外套,免的擾了興致。

 

 [c1]船的前方會有跑馬燈,顯示停靠站,有希臘文跟英文兩種文字,上船前先確認一下,不過通常船員也會核對你的票,只怕找不到,搭錯的機率應該很低。

 [c2]最便宜的甲板票是沒劃位的,船員會指示你該往哪一區走,到了以後,只要是空的都可以坐,很多老經驗的會提早一兩個小時到,上船馬上把沙發區佔為己有,便能躺下來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