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麗菜半顆
紅蘿蔔半條
嫩薑絲少許
蒜頭10顆
辣椒視個人口味準備
調味料:鹽、味精、白醋(3/4碗)、糖少許(果糖最好)、米酒少許


泡菜DIY


相信許多人都喜歡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同時來幾道小菜!水晶也不例外。今天報主的私房菜就是讓老饕垂涎三尺的----台式泡菜。
說起泡菜的種類,可真是五花八門,但較大宗的莫過於台式、韓式、川味及日式。台式泡菜多用高麗菜,吃起來酸酸甜甜;韓式使用大白菜,講究辣勁,外觀紅通通,最適合用來煮泡菜火鍋;川味泡菜也是用高麗菜,不過是生菜泡的,加上特殊香料,構成一股特殊的酸味,那股酸味,直達後顎;日式的則重輕淡,也是酸酸甜甜的,材料通常使用白蘿蔔、紅蘿蔔等,吃日本料理時常常可見。
今天水晶要介紹的是台式泡菜,簡單而且口味大眾化,可搭配食物吃,三五好友聊天小酌時也很適合,是水晶常常招待朋友的點心。

做法:
1.將高麗菜切細條狀、紅蘿蔔刨絲後洗淨備用
2.嫩薑絲、蒜頭剁碎(或用蒜泥)、辣椒剁碎備用
3.水煮沸,將高麗菜置入,約1分鐘起鍋;再將紅蘿蔔絲置入水中,約2分鐘起鍋。
4.將調味料除香油外,加入高麗菜及紅蘿蔔中,充分攪拌。視味道調整調味料份量,最後加入香油(可加多一點,讓泡菜看起來較有光澤)
5.待涼後,以保鮮膜封住後放置冰箱,約半小時後即可食用。食用前記得再充分攪拌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