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少了旅行社,一切都要自己想、自己準備、自己煩惱。歐洲因為施行申根簽證,所以一份簽證可以跑很多國家,很方便,當然也很貴,費用不斷上漲。

希臘的簽證需要到西班牙在台協會[c1] 申辦,準備好相關文件可以自己送件,停留超過30天以上需要送計畫書,住宿資料可以列印第一天的訂房確認信,資料不齊全當場會告知,沒多大難度,建議去之前先打電話詢問相關資料,我在2007年4月辦理簽證時,費用是2520新台幣。

為了留影存證,喔!是留影紀念,我們總共帶了一台小型DV(租來的)、單眼數位相機、可瀏覽照片的80g隨身相本硬碟(不須透過電腦儲存)、三腳架、各兩顆備用電池,夠齊全也夠大包,所以只好努力的把行李減肥。不過出國16天,又是為了拍照,行頭也不少,再減也是兩大箱+兩包隨身袋,朋友問有要帶婚紗出去拍嗎?

[ 別開玩笑了 ! ]     我如是說。
 
希臘是220V電壓,插頭是兩支圓柱型,所有要帶出去的電器用品與充電器,都要檢查電壓是否符合,與增購轉換插頭。背包族不可或缺的電湯匙、鋼杯、鋼碗、餐具也都一一備妥。歐洲乾燥、風大的氣候早有聽聞,所以保濕的保養品絕對不要忘記,光保養品,大概就可以裝一包了。還有換洗衣物、藥品、重要證件夾、兌換歐元、安排來往機場的交通工具等,一切一切,都要再三確認,尤其是所有訂房、訂機、交通資訊、行程規劃表等,一定要通通整理在一個方便拿取的File中,連要帶出國的信用卡、護照等重要證件,也影印一份另外放置,避免證件遺失無法補辦。
總之,到了國外,一切靠自己,多吸收一些前輩的經驗,就可以多一分準備,多一分準備,就可以少一分困難,讓旅遊更加順心、安心。

 [c1]辦理簽證需要有飛機訂位資料,外縣市可委託旅行社辦理。地址:民生東三段49號10FB1,電話25184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