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有許多現象其實是假的
某個妳特別討厭的人,妳猜想她一定在背後說了許多妳的壞話
某個妳很愛的人,妳猜想自己一定是他唯一的親密愛人
某個妳崇拜的偶像,妳模仿她的一切,覺得那就是美好的
某個妳特別害怕的人,妳總覺得她在暗地監視妳

其實,這一切都是假的
妳討厭的那個人,其實是在跟別人偷偷說她昨天買了一件很短的裙子
妳最愛的那個人,其實他還有很多紅粉知己
妳崇拜的偶像,卸了妝真的差很大
而妳害怕的那個人,他只是習慣性的不愛說話

我想告訴妳的是,這世界其實是我們想像出來的,即使這些人真的都做了妳以為的事,只要妳不那麼想,世界就會變一個樣子。那些困住妳、綑綁妳、甚至讓妳不自由的人或事,其實都是從妳而起,人只有轉念,才能真正的從泥沼中脫身,看清讓自己痛苦的問題本質,想通了,其實也沒那麼苦,再多的不如意,只要想著人生本來就是起起落落,沒有永遠的白天,也就不會有永遠的黑夜,很多苦,自然也就不會那麼苦了。

再告訴妳一件事,遠離那些會讓妳感到死亡的人,人性不必考驗,不要忽略生命對妳發出的警告,也不要高估自己的能耐,通常,妳就不會讓自己輸掉所有的本錢。
 
 
 12039636_916625911746039_546873404427096796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