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到底能不能按摩?胸部不按摩是不是會乳腺炎?

 

這部分有兩派說法,有的說要,有的說不要。


依我的看法,我是不建議孕婦做按摩,尤其是乳房。


懷孕期間胸部的確會為了孕育新生命而做準備,但是此時並不會真正[泌乳],所以等到生產完開始泌乳、會不會因為阻塞造成乳腺炎,這完全就是[到時候再說],因為既然還沒開始泌乳,按摩也只能讓乳房淋巴暢通,這個工作應該是在懷孕前就當保健做,不是等懷孕了才來[保持暢通]。為什麼我不建議?原因很簡單,因為乳房刺激容易引起宮縮,贊成的一方也是建議懷孕後期才進行乳房按摩,而且是輕度,不可過度刺激,但是每個孕婦的狀況都不一樣,我們不是神,如何確認誰可以誰不行?基本上我這邊平常就有在做乳房保健的,還沒聽到有誰因為懷孕期間沒做胸部,結果哺乳乳腺炎的,況且哺乳期間乳腺炎並不會莫名其妙發生,只要正確排乳,發生的機率其實小的要命!真的乳線塞住了,經過按摩也可以排除,怕的是方法用錯罷了!

 

孕婦按摩也是一樣的道理,懷孕造成的腰痠跟水腫是很不舒服,但是孩子還在肚子裡,再怎麼做也頂多就是舒服幾天,還不如居家泡腳或簡單的揉捏肌肉,加強代謝(實驗證明,我們的生薑精油效果好得不得了),何必跟它賭呢?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很多孕婦拜託我做,我怎樣都不答應,就是怕有個閃失,或是巧合(也許跟療程一點關係都沒有),這責任我既扛不起也不想一輩子心裡愧疚,所以怎樣都不做。

 

以我自己來說,懷孕的時候腫得跟水桶一樣(那時還沒有生薑精油),小孩無敵大,醫生一樣不敢叫我運動,當時我就算去找了很厲害的腳底按摩,也就消二天,做二次就算了。可是我生產後也是快速排水、全母乳也沒乳腺炎(我兒子可是月子期間就可以親餵半小時,瓶餵180的食神),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是高危險群,容易早產,所以強壯的孕婦可以做的事,我一概謝謝惠顧。

 

但是體驗價1800.....覺得我們的週年慶療程方案也太超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