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87

哈~覺得這篇文章應該欠了有一世紀那麼久了!!

相信很多人一定手上有水晶家的奇妙灸條卻不知道要拿來幹嘛

先說一下,這灸條原本是用來薰臍用的,但是因為其中用的是艾草界最高等級的蘄艾,是除穢氣、淨化空氣不可多得的良品,所以我都會教大家拿來淨宅用。一年之中有幾個節氣是淨宅除穢氣的好時機,一是端午節,因為端午節瘴氣重,諸毒復甦,房子淨一淨可以殺菌除瘴氣。二是大家聞之色變的農曆七月,七月陰氣重,正是艾草發威的好時節,尤其家中有小嬰兒的,凈一淨會好睡許多。三是除夕當天,年前除舊迎新,大掃除完把房子淨一下,送走穢氣迎來好的磁場,讓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

平常就是去一些磁場比較不好的地方:如醫院、喪禮或很衰的時候,都可以拿灸條來除除穢氣。

那要怎麼做呢?其實非常簡單,大家拿到的灸條如下:

47685

 使用前用打火機點燃到整圈著,會開始冒煙

47686

接下來是重點:

1.如果是要淨宅,請從房子的最裡面(有房間就先從房間開始),背朝外面,拿灸條沿著牆壁牆角空中,上下上下或左右左右像畫Z字型一樣,讓煙可以均勻散佈在空間中,像用水灑淨一樣,倒著走出門外,一直到大門口外。如果是房間,可以把枕頭、床、床下也都薰一薰。

2.如果要淨人,就拿著灸條從頭到腳(前後身都要)劃一劃,像去行天宮收驚一樣。

淨好以後,要小心處理灸條,因為艾草有悶燒的特性,所以一定要確定完全熄滅才能收起來或拋棄。

請拿大剪刀跟準備一碗水,從側面觀察灸條薰黑的上緣,要從完全沒有薰黑的部位剪下去,讓剪掉的部分完全浸濕再丟棄。

47684

 

檢查一下剪掉的切面,是否恢復成完全沒有燒到的顏色,如果還是有薰黑的部位就要再剪,直到沒有為止。

47683

 

剪掉的部分,確定完全浸濕熄滅之後,撈起直接丟掉即可

47682  

剩下的部分收進紙盒,下次還可以使用。結束

 

如果有在用灸罐的人,也可以直接拿來薰灸用,妳會發現比之前用過的灸條燒的慢,而且味道不會嗆鼻,這就是我們家灸條的高檔之處~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