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看到黃國倫與寇乃馨的訪問,提到有一次兩人吵架,寇乃馨把黃最愛的一支吉他拿起來摔,黃國倫說當下他的心都碎了,但是他心中立即做了一個決定,走過去,把吉他摔的更碎!

因為,他在心中選擇了老婆,他說:[我當然還是最愛我老婆]

聽到這裡,真的很感動,有多少人可以在面對自己最心愛的[東西]被砸毀時,還能控制不發飆的衝動呢?有多少人可以在發飆前,先想到孰重孰輕呢?

後來寇乃馨說:[我是為了他,只要有人敢傷害他,會立即出去飛踢!]、[我太害怕失去他,因為很難遇到如此愛的人]

也許很多人會想,那是新婚夫妻的熱戀情懷還沒退,我卻從中看到了愛的包容與相惜,哪怕每一對情侶在踏上紅地毯時都能這麼說,能記得這種初始感動與決心的又有多少人呢?

人一生中要面臨好多抉擇,有些可以慢慢思考,有些卻逼迫著我們立下決定,每個決定都代表著一個叉路,常常在抉擇之後又不禁想回頭看另一個叉路是何風景,於是握在手中的也漸漸不是那麼確定起來。既然不確定,也就無法打心底去珍惜。

有句歌詞說[每個愛情都危險]

危險,所以更要謹慎走,危險,才要好好走。每個情緒的當下,每個念頭的動靜,若都能像黃國倫這樣,在心中想清楚,許多衝突可能就會過去了。

[只有愛,可以面對一切考驗]

老掉牙的對白,但齡近40的我,卻有更深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