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16.jpg  

布尿布是早在懷孕就買的,本來聽從多數網友建議,預計三個月以後才開始使用,但是後來因為恩寶貝喝母奶大稀便的狀況一直沒有進步到固體狀態,又一天大好幾回,那個尿布啊~丟到做媽的心疼手軟,所以後來在差不多三個月時,就忍不住拿出來使用了,只能說,換布尿布以後,不管他再怎麼大,大多大少,換尿布也不會掙扎~其實布尿布沖一沖也就好了,相較於身邊一些都只用紙尿布的人,恩寶貝算是很環保的,只有在晚上睡覺或外出時才會用到紙尿布,家中垃圾也一下子減量許多,所以讓我給建議的話,既然買了,就趁早用吧!

不過冬天一到,因為天氣濕冷加上布尿布體積較大,恩大腿又很勉強才能塞進褲子,所以冬天就改用紙尿布,平均用量大概是一週一包幫寶適吧!一個月光紙尿布,花費直逼2800,嚇人喔~~~~~~~~~~~~~~~~

最近天氣比較熱了,於是又把布尿布拿出來,因為當時買的就是one size,所以大小不是問題,只是去年用要折的布尿布,今年幾乎都剛剛好,就知道小寶貝真的有長大!可不是嗎?現在都會扶著走還會扮鬼臉,嘖嘖

一開始總共買了三個牌子的布尿布,詳文可參考飛迅的布尿布敗家文,現在就將每一個牌子的使用心得分享一下。

首先是當初被我嫌棄的要命的Flip尿布組,上面那張照片就是Flip尿布兜,後來卻成為最常使用的尿布兜,因為它輕、薄、防水~

被我形容像雨衣的尿布兜,果然具有雨衣般的優點,上面的調整扣很奇妙,不管恩恩在哪個階段,總能扣到剛剛好,完全服貼,尿布兜的防水很好,不管裡面怎麼濕都不會外滲,大腿的鬆緊帶不會太緊,但是也能準確的包覆,重點是材質易乾,所以洗好大約兩個小時就能乾透,非常方便,相較於非常好看的Good moon,因為是棉絨材質,晾乾就大約需要好天氣一天的時間,如果不想準備太多尿布兜,Flip的尿布都算是很好的選擇。

IMAG0015.jpg  

一樣是防水材質,我用過另一個比較多人使用的LV等級尿布兜,當時是朋友送一件給我體驗用的,用魔鬼沾固定,說真的,那個材質有點硬,用了一次就發現很難好好包住屁股,便便還給我跑出來,屁股看起來也更大了,看他的兩條大腿老是唱Lady GaGA,後來就被我冰起來了(捧友啊~看到不要生氣ㄋㄟ!)

再來就是好愛的Good moon

IMAG0034.jpg  

穿起來還是這麼這麼的帥氣啊!!!!!O My God~~夢中小情人

再來一張

IMAG0043.jpg  

還有

IMAG0038.jpg  

真的很帥吧~(屁股長的真好)

IMAG0039.jpg  

看看看,這什麼腿啊!!真想咬下去!!

像這種天氣,只要穿這兩件尿布兜,恩恩都是不再穿外褲的,有什麼褲子帥的過這兩件呢??(夠了喔!這位阿桑)

說真的,這兩件我很捨不得像Flip的一樣常穿,因為怕越穿越舊或洗壞了,那真的是會讓人很心疼,這可都是絕版貨了,我相信在台灣要找出相同的第二件機率大概是零吧(有的請趕快來相認一下)

這件穿起來觸感真的很優,看恩恩活動完全不受影響,就知道穿起來應該很舒服,若真的要挑個什麼缺點,就是不像Flip那樣,如果裡面布尿布濕掉,尿布兜也很容易跟著濕(Flip尿布兜本身有潑水,不容易沾濕或擦一下就好),所以有時穿一次就得換下來洗,帥氣如此短暫可惜了~但是這跟女人愛名牌的心理一樣,管他那麼多,穿上去看了爽就好!

最後要好好分析一下布尿布了

下面照片由右到左分別是BG、Flip毛巾材質、Flip純棉材質、恩寶貝的手(這個不加入比較行列)

IMAG0045.jpg  

依照好用排名,分別是Flip毛巾材質、BG、Flip純棉材質

理由如下:

Flip毛巾材質雖然比較厚硬一點,但是因為反面有防水設計,所以正面尿濕不容易滲透到後面,優

BG好處是比較柔軟,在調整長短時也容易,但是尿太濕就容易整個濕

最不推的就是Flip純棉材質,因為三折以後包在屁股上,真的太大包了,尤其去年恩寶貝還是小Baby時,包起來比屁股還大。不過去年我都是拿這個來當另一個用途,就是尿布墊,不管換尿布或是墊床都非常好用,因為換尿布時實在太容易有噴水事件發生了,有時還會連黃金一起來,還有一段時間特別會溢奶,這款布尿布打開剛好是一個正方形,用來當尿布墊好用,髒了就拿去洗,不用連床單一起洗,恩恩躺在上面也不會有悶熱的問題~不過這個尿布比較大的缺點是,沾到尿尿便便容易留下色澤,不像上面兩款容易沖乾淨。

我想很多媽媽最傷腦筋的其實是布尿布的清潔問題。

我自己是這麼做的,如果只有尿尿,換下來就先放桶子裡(有時會放清水浸泡,或加一點蘇打粉,但是布尿布有說不要放水浸泡,大概是怕破壞防水層),有便便就先用強力水柱沖掉,千萬不要搓喔!沒沖乾淨前就搓反而會留下汙漬,然後一整天的大約五六條加兩三件尿布兜,再一起放進小洗衣機洗,使用的當然是布尿布可以用的清潔劑,最近我會讓布尿布泡在洗劑裡面一個晚上,早上起來再進行洗清晾曬,以個人對布料的潔癖程度,這樣洗出來的尿布都非常乾淨,簡直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也不麻煩,反而丟紙尿布對我來說還費事一點,垃圾桶又很臭,最重要的是,再也不用每個禮拜去報到一包會員價卻依舊貴三三的紙尿布,省省省~

如果真讓我說,孩子一出生做完月子就用布尿布吧!反正投資下去就是要回收個夠本,省垃圾袋省尿布錢,母奶寶寶那個稀哩嘩啦的便便也可以隨時換尿布,多好啊~最近我甚至考慮,如果外出時間不很長,也應該用布尿布就好,這樣我的好媽媽才有機會跟眾人見面啊!(果然是很愛現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