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旅行的意義,突然想起一個很久前的朋友,屬於還很青春時期的朋友

年輕時期的戀愛總是瘋狂又泛濫,這個朋友像陽光般的氣概總是讓我很欣賞,雖然現在想想,那所謂的氣概也不過是騎著機車在快車道間流竄,或是把我當孩子般照顧,真的也沒什麼好讚賞的。

但是,當時還是覺得這是個man。跟他出門不用怕被欺負,比較常發生的都是我緊拉著他不可衝上去跟人家打架。

這個朋友對我極好,可以說從來沒對我講過一句重話,生活上也很照顧,唯一一顆地雷就是他的初戀女友,大概只要是被稱為初戀女友的,都很容易成為箭靶。

講到這裡,不得不說一下他跟初戀女友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是真的要說又不知從何講起,總之,他毫不避諱的在我面前說這段讓他刻骨銘心的故事,還有後來他怎麼不懂事對不起這個女生,最後女生一去不復返還避著他好幾年,那是他的最愛,對那女生有無限的虧欠。

我總是聽著,心裡已經打翻很多醋罈子了,還是假裝很想的開的聽著。

有一天,他說要回老家去工作,沒有原因,也沒有給我一句話,就這樣回去了,當時有多傷心已經不記得了,總之分隔兩地,兩人越來越少連絡,最後也就不了了之。

隔了幾年,有一天突然接到他的電話

[小朋友,妳剛剛去夜市對不?]因為我個子小,他總叫我小朋友

[你怎麼知道?]隔了許久,我還是認出他的聲音,只是已經遺忘這人很久了,突然出現有點嚇到

[妳剛撞到我,妳知道嗎?]

原來我剛逛街撞到他了!不,我不知道,逛夜市不撞到人是件很奇怪的事。

[剛那人是妳男朋友嗎?]

[對啊]

他大概一路跟著我吧!才會一進門電話就來。

[妳好嗎?]

我好嗎?我很好,這句話好像不應該現在才問我,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他怎麼會打電話,估計是突然看到,連絡一下吧!

然後他跟我說了一些話,一樣,我靜靜的聽,一句話也沒打岔

[那年,妳知道我為何要回去嗎?因為我初戀女友找我,說想見我,所以我選擇了她,回去以後,我跟她又再一起了,因為她是我心裡最重要的女人。可是後來,我找不到當初愛的感覺,一直想起妳,妳對我很好,我發現自己忘不了妳,但是我又不敢再辜負她,她為我吃了很多苦,所以,我覺得很對不起妳,最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愛的只是記憶中的她,而妳才是我最愛的人,對不起…]

聽到這些話,其實心中沒有太多的憤怒與難過,只是得到一個答案,一個關於你離開的答案

[沒關係,都過去了,我現在很好]

[我想過要回來找妳,妳會再給我機會嗎?]

[不會,你知道的,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然後你恢復往日的灑脫,笑笑說你就是知道才沒來找我。

很好,真的,不要與我為難。曾經你擁有過,最後卻選擇自己的最愛,而我,不可能跟一個記憶中的人爭輸贏。

想著這段往事,好像自己身邊常常遇到這樣的男人,是不是男人對於失去的總是特別懷念?握在手中的反而失去經營?

所謂的最愛,愛的是人還是那段過程?是因為人讓你放不下?還是那段過程讓你難忘?

我想很多人也搞不清楚吧!若真能搞清楚,當初也就不會放開自己的最愛了,不是嗎?

只是一直把現在進行式變成過去完成式,然後一直在難忘最愛,不也很辛苦嗎?

像我,倒寧可好好過眼前的日子,留戀過去也無法時空倒轉,心情上也容易些。

 

你最愛的是誰?是人?還是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