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是端午節,這兩天有強烈的第六感覺得肚子裡的小傢伙似乎已經待不住了,一早先到林口的觀音寺拜拜,才剛祈求完讓寶貝挑個好時辰來報到,子宮的收縮便開始明顯起來,離開的車上,我開玩笑的問阿呆,[如果明天去生小孩,要馬上通知你呢?還是等你收工啊?]

阿呆很誇張的說[別鬧了!還有一個月ㄟ!叫兒子再忍忍吧!]

我笑笑沒多說什麼,小孩的出生哪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呢?

下午拜完地基主後,我知道該準備一下了,趕著把要交貨的母乳皂包裝打包好已經晚上九點了,阿呆說粽子蒸好可以吃了,我想了一想說[我先去洗個澡],留下一臉疑惑不斷問我為什麼的阿呆,他怎麼知道此時我已經心裡有數該去醫院報到了。

來不及吃粽子,阿呆說還是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好了,可這一去連回家再打包衣服的機會都沒有,醫生直接讓我們辦住院,等隔天開刀吧!此時,小寶貝才剛滿36週。

阿呆一聽慌了,沒有任何準備,還沒吃晚餐,再過一小時我就不能進食,而再過五小時他要出班,他還想親自迎接寶貝兒子的誕生,相機與DV該如何捕捉也討論好幾回,但是隔天啊!連著三天要工作,他毫無頭緒該怎麼辦,只是不斷跟躺在床上的我說[妳放輕鬆!不要一直想著要生啊!]

這位爸爸,該放輕鬆的是你,我跟兒子都已經準備好了,只等醫生動刀啊!

隔天是大好日子,林口的闕醫師排了九床刀,我是第十個,因為插隊,沒有人知道我何時可以推進去,阿呆一早去工作現場,如我所料,大家都問他[那你現在在這邊幹嘛?],是啊,他用最快的速度通知代班的朋友,順便把接下來的班一起安排妥當,期間還能不斷打電話問我狀況如何,並且在中午前趕回到醫院,兒子很給面子的在阿爸趕到醫院後才讓我有空檔進開刀房。

很好,36週,夠重,不需要留箱察看,鬆了一口氣,看著剛出生就有著雙下巴的圓滾小傢伙,慶幸自己沒有虧待了他,阿呆同樣感動得亂七八糟,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我知道,他真的很感動。

6/18,是我那寄住在朋友家的狗兒子Asky六歲生日,我跟阿呆在聊著六歲了!真快,只可惜今年無法幫他辦生日。

晚上七點多,朋友打電話來,原本以為是打來祝賀的,沒想到接起電話卻要我先有心理準備,心跳漏了一拍,[Asky吃到農藥,現在在醫院搶救,情況不樂觀,妳要有心理準備]

同一時間,我那該死的第六感馬上湧出淚水,掛掉電話,我知道,真的不樂觀,開始在心裡跟菩薩祈求,如果Asky能平安度過,請讓牠趕快脫離險境,如果要離開我們,請縮短牠的痛苦,並將牠帶往西方,脫離畜生道。

才剛在心裡求完,朋友電話又來,[救不回來了,我現在要帶牠回去]

救不回來了…我從不到兩個月就接回來的寶貝狗兒子…因著我要迎接新生命,卻再也沒能見上一面,我怪自己,怪自己,怪自己,躺在手術台上的牠,心裡應該也只想見上我一面吧…

六歲生日,成了牠的忌日

眼淚止不住,但是剛生產完的我,不許哭,止不住,我只能趕緊打住思緒,不許哭,我親愛的Asky,請原諒我現在不能好好陪在你身邊…

阿呆前幾天夢見牠,我就不安,想不到真的發生事情,後來,阿呆又夢見牠,而我,一直沒有,夢不到,見不著,我知道牠捨不得我難過,不敢來勾起我的情緒,但是我真想牠啊!在月子中心時,我繼續強迫自己什麼都不准想,因為眼淚已在臨界點。

有一天,清晨五點突然醒來,兒子躺在身邊熟睡,我突然止不住眼淚,狠狠的哭上一回,滿腦子都是Asky在手術台上的痛苦與無助,真的,承受不了,再也無法控制,狠狠哭上一回…

時間過去了好幾個月,老天爺送了一個一小天使給我,卻接走我的另一個小天使,是不能太貪心嗎?可是這樣很貪心嗎?我多麼想念他撒嬌的模樣,想念他在午後靜靜躺在我腳邊曬太陽的模樣,想念他在半夜守護我一人在家的模樣,想念他每天早上迎接我開門摸摸他的頭的臉,那張期待的臉,寶貝,我是多麼想念你啊~你是否也想念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