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柔.jpg 

最近幫人家代製一大批母乳皂(真的是一大批~哈),終於完工了!

這張照片分別是(左上逆時針)洋甘菊乳油木母乳皂、紫草根修復母乳皂、桑白皮粉紅石母乳皂、金盞花皙白母乳皂、寧靜薰衣草母乳皂

其中我最愛的是洋甘菊乳油木母乳皂,看起來就一整個重口味!但是當我這樣跟阿呆說的時候,他居然拿著乳皂聞老半天,然後說[沒有什麼味道啊!]

老爺子!這是母乳皂,要給小Baby也能用的,所以沒有添加任何香料,當然沒有[重香]啊!我說的是[重口味],意思是看起來很[重Fu],哎呀~怎麼這麼沒有慧根呢??

比較特別的是紫草根修復母乳皂,因為紫草根的紫色千變萬化,從製作到晾皂,顏色會好幾變,加上每個人的母乳顏色也不盡相同,做的時候氣候溫度不一樣,顏色也會有改變,所以我前後兩批做的,顏色就有很明顯的差距。

桑白皮粉紅石母乳皂是我特別設計給大人用的,含有皙白與去角質的功能,不過桑白皮味道比較特別,所以聞起來有很明顯的味道。

金盞花皙白母乳皂雖然也是有皙白的功能,不過是也適合小孩用的,著重在保濕滋潤度,夏天日曬後使用非常正點!!

寧靜薰衣草母乳皂大概是比較常看到的,沒辦法~大家都太愛薰衣草了,不過手工皂中薰衣草無法留下紫色,所以我加了一點專用的水性色料做渲染,沒多大意義,純粹是手工皂的一點樂趣!

雅心.jpg 

這張照片是另一位媽媽的母乳皂

右半邊的一方一圓都是金盞花皙白母乳皂,方塊皂用漸層暈染的做法,切下來的皂邊為了不浪費,做成吊掛式皂球,想像中的畫面是…

小孩吃飯前都要到洗手檯,抹一抹掛在鏡子上的皂球,再專心的把小手洗乾淨,用媽媽準備在一旁的擦手巾擦乾小手手,然後快樂的走去跟媽媽說:媽咪!我的手洗乾淨了!!

(嗯…孕婦特別容易發瘋嗎??)

哈哈!反正就是這麼一回事啦!做媽的老是喜歡幻想各種情節,什麼阿里不達只要對寶貝好,都會很自戀的準備起來放~

寶貝平安皂.jpg 

這個就利害了!不要問我有多利害,就是超級無敵利害對了(這句話怎麼唸起來怪怪的??)

雖然很多人做平安皂,但是有一天冰雪聰明的孕婦(不要再說孕婦犯笨了喔!我們只是記憶力不好而已)想到了一個妙點子,然後我就把所有想的到的除穢氣雞絲通通丟進皂裡,而且這個皂不惜成本,硬是要讓小嬰兒跟大人,都能從頭洗到腳!不過整塊看起來灰露露實在不太討喜,所以就很自以為手感的做了[偽燕麥巧克力皂],嗯…看起來不平滑也不秀氣,但是很手感(看到就知什麼叫媽媽的手),對~~是手感,不是喜感喔!But保證洗感一流啦!!好,我要告訴大家,這個皂因為材料珍貴,只給有緣人,不賣不賣~~~啦啦!啦啦啦!

大P.S.

我目前還沒有母乳啦!!所以不要再問我[有母乳可以做皂啦!!]

這些母乳皂都是這些媽媽自家生產的,我現在做給自己用的都是用牛媽媽牌,所以不要再誤會了喔!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