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昆明的時候,店裡有一位做客服的女高材生,有一回我們閒聊經理的行為有多令人不齒,這位女高材生說了一個小故事

『一位學生有一天碰到一個人,一個說一年只有三季的人,學生跟這人爭論不休,因為一年有四季才對!

後來學生就跟此人打賭:好,我去問我的老師,誰輸了就要向對方磕頭陪不是!

兩人來到學生的老師面前,學生問:老師,此人說一年只有三季,我說是四季,一年到底是幾季呢?

老師說:一年只有三季

學生一聽覺得不可思議,但是迫於老師也這樣說了,只好跟對方磕頭道歉

等此人離開後,學生忿忿不平的問:老師,你平常教我們都是說有四季,為何剛剛要說只有三季呢?

老師說:因為對方就是一隻蟲子,牠到冬天就會死掉,所以在牠的眼中永遠只有三季,你對一個蟲子爭論有四季,牠永遠都不會懂的,你不要跟牠爭,自己還可以多活十年!』

 

自從聽到這個故事以後,我就常常提醒自己,當碰到一些不可理喻的人,何必跟他爭論呢?因為他就只不過是一個蟲人,所看所知的就只有三季,為了讓自己好好多活幾年,還是讓他繼續活在自己的真理中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