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特的粉紅沙灘

 

這天早上我們拿著住宿提供的早餐券下樓,詢問櫃檯吃早餐的地方與隔天我們一早搭飛機可能來不及吃早餐的問題,想不到櫃台一臉納悶,直說他們沒提供早餐,哇哩咧~ 明明昨天還拿餐廳名片給我說早餐供應於此,今天居然不承認,揮很久後我跟阿呆下了結論:語言不通,所以決定直接去找餐廳。此時,卻發生讓我們措手不及的事……


就在我們快樂走出旅館時,剛剛的櫃檯小姐衝出來問今天是否還會續住,我說會啊,[要住兩天],轉身走沒幾步,換昨天接待的老闆跑出來叫我[Crystal! Crystal!],硬是把我叫回來問[今天是不是還要住一天?]

我說對啊![要住兩天!]

然後他馬上帶著我進去呼喊[Sophia!],這時我們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只知道老闆的女兒這時也衝出來問[妳要住兩天嗎?]

[Of course! Two days!]

!這下她們慌成一團,我們還是一頭霧水,然後蘇菲亞小姐很堅持我只有說要住一天!

搞什麼飛機啊!我在訂房的mail中明明寫著[26&27 2 days],她居然說我跟她講不確定!

好吧,有圖有證據,二話不說,我將Mail亮出來給她看(發現了吧!記得印出來!),她一堆說詞,總之是沒溝通清楚之類的(明明我就寫得很清楚,她也回覆沒問題,現在自己搞錯了又硬ㄠ,怎樣都不是她的錯,連句sorry都沒有!),然後我再次提了信中有問到的飛機時間無法吃到早餐,是否可以從房租中扣除(很機車吧!但是歐洲的早餐是很貴的!通常一人要5歐元),蘇菲亞表示沒問題,她會事先準備在冰箱中,But!(請注意,是But!)

要我們立刻搬行李換房間!


蝦米啊!換房間?Why??

然後我懂了,原來昨天我們住的那間並不是她家的旅館,大概房間不夠,跟旁邊旅館借的,估計隔天旅館沒房間,或是他們不想損失一天住宿,因此要我們立刻換房間(不然早餐吃完我們得等晚上才回來)So~各位還記得前一天的戰利品吧! 沒錯!!蜂蜜&香皂,那些重的跟鉛球一樣的東西,現在變成了行李的一部分,為了節省時間,我們趕緊衝回去打包行李,然後拎著重的跟二五八萬一樣重的行李,從狹小的樓梯走下來,搬到隔壁,再從狹小的樓梯搬上去,簡直跟逃難片一樣,而打包的時間,蘇菲亞他們也像打仗一樣,快速的收拾剛退房的房間,好讓我們可以把東西塞進一間只夠人走動的房間裡,還記得我們還要吃早餐跟取車去機場去粉紅沙灘嗎?這一折騰,連美味的早餐都只能快快結束(但是這頓早餐應該是在希臘吃到最豐盛的了!隔天沒吃到真是可惜)

0171.jpg


粉紅沙灘是個距離哈尼亞市區開車約兩個小時左右的地方(當然不包含迷路問路在內),公車好像很不方便,所以一開始的計畫就是租車,然後隔天將車子開到機場歸還(車子可以A地借B地還,當然得事先跟租車公司確認),這樣剛好是一天(24小時)的時間,又可以解決我們隔天大清早班機的交通問題。不過以下這家租車公司著實讓我們大開眼界,請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在這裡租車應該是日租費+里程費,什麼意思呢,就是除了每天的租金以外,假如你跑的里程數超過限額,會以每公里增加多少加收(油錢當然還是自付),但是這個部分在我們前一天租車的時候店員並沒有說明,當我們不解的詢問DM上另外要加價的表格,他只回答[No],並跟我們確定只要30歐,可是隔天店員換了另一個,跟聖島那家一樣的狀況,換人也換了收費方式,他表示必須加收,而且因為我們隔天在機場還車,所以他必須先收錢,詢問過我們預計去的地點以後,總共需要多收4.4歐元的費用,當然,這點讓我覺得有被騙的感覺,只是出發在即,如果這時退租我們得冒險在路上找車子,所以百般不願的把卡拿出來付錢了事。


在我們談價錢的過程中,阿呆注意到門口有一台看起來輪胎沒氣的舊車子,有鑒於希臘人做生意不是很老實,還特別詢問店員門口那台應該可以報廢的車子是不是我們的車子,店員也說了[No],但是當卡刷完以後,居然變成了[Yes!],天啊!這還不是欺騙嗎?而且大門口還貼了汽油是[Full],但是油錶根本一點都不Full好嗎?這下換阿呆火了,馬上跟老闆說[I want to Change!],然後劈哩啪啦的說了一串英文,我連聽都沒聽懂,老闆就拿了另一串鑰匙說可以去不遠處開另一台車。哇哈!這可是來希臘這麼多天,第一次聽到阿呆[]英文ㄟ!而且我還聽到[F*ck]那個字!大家還記得在聖島為了不肯講湯匙的英文,寧可拿叉子吃炒飯的人嗎?這會居然可以用英文跟人家吵架,其實事情是很令人髮指的,但是我每次想起來都覺得好好笑喔!果然吵架是學習語言最快的途徑!


接著我們忐忑不安的走去找老闆說的車子,果然也好不到哪去,不,應該說是爛透了!連空調都是壞的,車窗得用手搖,真搞不懂這種車怎麼可以拿出來租,我趕緊確認老闆給的地圖上有緊急電話,萬一拋錨,我還有的求救。這家店面看起來招牌很大,DM很精良,服務卻很爛。


不過最慘的在後面,這是後話,明天再告訴你。不過今天就要先跟你說這家店的名字(如果他已經倒了我一點也不意外)

[Speed ] Rent A Car /91 Halidon Str.


總之車子總算正常發動,因為浪費太多時間,我們趕緊照著地圖找往機場的路,先探路免的隔天一早迷路,然後才出發往粉紅沙灘。

粉紅沙灘其實不難走,難的是一開始從市區走到Free way,哈尼亞市區街道幾乎都是單行道,所以得稍微繞一下才能走出大馬路,沿路跟著地圖與問路,我們走上一條看似台灣的省道,但其實是[National Rood]的道路。這條路可以一直開到有[Elafonisi Island](也就是粉紅沙灘)標示的出口,但是印象中指示牌寫的單字是[Elafonis],少了一個字母,如果有看到,別懷疑,就是他了。在郊區的道路名稱不是很好辨識,跟著地圖上會經過的城市方向走,會容易許多,老話一句,路長在嘴上,不確定時拿地圖問一下總是保險一點(但是假如被問到的回答也不是很肯定,那就再問一個,姊姊不會害你!)

0172.jpg

其實沒有很愛海,因為很沒有安全感,但是到了粉紅沙灘,不愛都很難 。實在太美了!

美的不是風景,是那片沙灘、那片海洋,那片海與天相連的藍海與白雲,那片粉的白的沙,襯著姿態撩人的海岸線與大小海域,深的淺的各種藍,編織出一幅畫家筆下也難以鋪陳的色彩。這個海岸有許多貝殼的沉積物,在海水的磨蝕下變成沙粒,在海浪的帶領下來到沙灘上展姿。一道一道自然形成的貝殼砂,像粉紅綵帶柔美的在沙灘與海水中若隱若現,從沒想到沙灘也能是這般迷人的景像,那清澈的海水不帶一點灰澀,這天太陽又剛好很耀眼,沒有太多的觀光客,整個沙灘寧靜的像一幅畫。


我迷戀在這片海灘上,阿呆的相機也沒停過,無奈海風依然大的驚人,雖然換上泳裝,我還是沒勇氣跳下海,阿呆再怎樣Super,最後還是只能跟我一樣當個衣包人。

0177.jpg

希臘是個充滿觀光客的地方,有人就有垃圾,但事實上在大多數的觀光區很少看到像台灣這樣的垃圾盛況,因為到處都有垃圾桶,沙灘上甚至有許多的定點菸灰缸設置,密集的狀態,讓遊客大多能心甘情願的將垃圾丟在裡面,關於維護觀光區的形象,希臘倒是不遺餘力(除了廁所),畢竟奢望90%的遊客帶著垃圾離開,實在是太過天真的想法,台灣的環保也應該思考一下。


傍晚回到那個充滿威尼斯風情的港口,在夕陽襯著音樂的港邊散步,依然是最大的享受,繼續玩自拍、繼續到處探索,在克里特的最後一晚,也許是白天的沙灘太美,也許是晚上的檸檬冰太好吃,也或許是因為今天實在太精彩,關燈前,我跟阿呆在旅館拿著DV自拍瘋了將近一小時才睡倒。

 

也許,旅遊的迷人之處,就在於它並不是那麼可預期與完美。

0173.jpg

0174.jpg 0175.jpg 0176.jpg


水晶碎碎唸:

1.租車時,最好還是找現場可以看到車子的公司,先確認收費單上的明細,再做決定。

2.粉紅沙灘真的是必推景點,一路上的指標也不難找到,但是如果春秋天去,還是做好防風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