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1_調整大小 .JPG 

披薩皮材料(參考食譜:西點大家做)

  1. 1 1/2豆漿
  2. 速發酵母粉1大匙
  3. 鹽1小匙
  4. 橄欖油2大匙
  5. 3/4杯高筋粉
  6. 3 3/4杯低筋粉
  7. 奶粉起司粉少許

 

披薩醬

水果披薩

  1. 番茄配司醬3大匙
  2. 番茄醬2大匙
  3. 檸檬果醬一大匙
  4. 蜂蜜一大匙
  5. 義大利香料2小匙
  6. 鳳梨罐頭汁、玉米粒汁少許

 

蔬菜披薩

  1. 番茄配司醬2大匙
  2. 番茄醬2大匙
  3. 黑胡椒醬2大匙
  4. 義大利香料2小匙
  5. 黑胡椒粉2小匙

 

披薩料

 

水果披薩

  1. 紅黃甜椒各2/3顆切絲
  2. 牛番茄2顆切薄片
  3. 鳳梨片三片切小塊
  4. 玉米粒2大匙
  5. 披薩乳酪司隨意

 

蔬菜披薩

  1. 紅黃甜椒各1/3顆切絲
  2. 牛番茄1顆切薄片
  3. 綠色花椰菜切小塊
  4. 扁豆(扁的那種豌豆莢)適量切段
  5. 披薩乳酪司隨意
  6. 素肉醬少許

 

作法:

  1. 材料1~7攪拌成麵團
  2. 麵團移至桌面,灑手粉揉打到成光滑面後,放在沾有橄欖油的容器裡,鬆鬆蓋上保鮮膜,放到微波爐+一杯熱水(不用開電源)進行第一次發酵,發至兩倍大,約1小時
  3. 煮披薩醬,將所有材料充分攪拌後,放涼。
  4. 發酵好的麵團一拳垂下,將空氣排出,蓋保鮮膜再醒10分鐘
  5. 將烤盤抹橄欖油,把麵團分兩團,分別桿成烤盤大小,移至烤盤上,將邊緣用手指塑出一個高度與厚度(就是披薩的外圍),蓋上一張保鮮膜,放到烤箱裡以35度發酵至兩倍大,約30分鐘
  6. 烤箱預熱190度,送入披薩皮烤20分鐘,上色即可移出。
  7. 烤好的披薩皮均勻抹上披薩醬,均勻鋪上乳酪絲,再把披薩料排到披薩上,最後再灑一層乳酪絲,就成了上面那張照片的模樣
  8. 190度烤25分鐘即可享受美味(真久啊!)

 

說明:

1.檸檬果醬跟蜂蜜都是冰箱有的材料,所以翻翻冰箱,也可以用有的東西取代,不一定非要不可。

2.原食譜不是用豆漿,我只是突發奇想加豆漿,皮比較白,可是吃起來沒有明顯的豆漿味,下次試用白開水,可能才知道差別在哪,所以用白開水也可。1/4杯高粉也是我自作主張改的,原本是燕麥麵粉,所以都沒有,就用低筋應該也可以。

3.因為之前做饅頭用沙拉油覺得味道不好,所以通通將沙拉油改成橄欖油,果然就沒有油味了

4.披薩醬跟料也是自己配的,反正想做水果披薩,所以鹹的材料都沒加,大家有什麼加什麼吧!反正披薩醬不要太水,披薩料鋪滿餅就對了

5.因為這大概是12吋兩個的量,我怕烤失敗,所以再分麵團時,其中一盤還沒烤就先送進冷凍庫,隔天以下面的食譜做了鹹的,所以下次應該也可以一次做幾個派皮起來,不然真是太花時間了。

6.第一次烤火侯時間沒控制好,烤起來皮有點硬,最外層像餅乾的口感,第二次調整過後就很剛剛好了。

因為是自己烤的,材料可謂大方送,號稱可以吃一個大披薩的阿呆,居然不到半個就很有飽足感,而且是難得吃到素的鳳梨口味,雖然比不上外面的料多豐富,卻一樣 可以吃的很滿足!

IMG_0005_調整大小 .JPG 

水果披薩出爐囉!看起來就很像那麼一回事

IMG_0010_調整大小 .JPG 

 

IMG_0014_調整大小 .JPG 

這個是蔬菜的

IMG_0016_調整大小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