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今天第一次嘗試恐怖的手揉土司,聽說很難揉出薄膜,我也的確沒成功看到薄膜,但是烤出來還是很好吃!

食譜是參考晴小姐的牛奶土司,但是只做了一半的份量,所以看起來很小,而且不知是不是鮮奶油的關係,或烤太久,所以顏色看起來比較黃,不像晴小姐的那麼白。

 

 

 

[牛奶白土司]12兩*2

 

1.高粉500g

2.7g

3.80g

4.速發酵母12g

5.奶粉30g

6.鮮奶280g

7.奶油50g

 

 

作法

1.1~6放入碗內,奶油切塊軟化

 

2.A攪拌均勻後加入奶油攪拌

 

3C.揉打麵團直到可拉出薄膜,成為表面光滑的麵團

 

4.大碗上油,放入麵團蓋保鮮膜

 

5.第一次發酵,熱水一杯放微波爐內,發至兩倍大,約一個多小時,戳洞沒有馬上合起表示好了

 

6.將空氣打出

 

7.切塊秤重,65g*12個,收口向下

 

8.烤箱預熱40度關火,蓋保鮮膜放入第二次發酵,約30~45分鐘,發至兩倍大

 

9.20040分鐘,完

 

 

 

因為我只做一條,所以份量通通取一半,然後用家裡剩下的鮮奶油,不足的以牛奶補足到140g,比例大概是2:1吧!

本來想效法晴小姐的打蛋器揉麵團,但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成功,後來用手拼死命揉了一個多小時,簡直快要虛脫,還是沒有辦法揉出薄膜

想也知道,這時候的我不是把麵團直接丟去烤箱,就是繼續挑戰下去,結果當然是選前者啊!聰明如我也知道不需要奉獻自己雙手變成鐵手

不過忘了份量一半,所以烤的時間好像有點久,外層已經呈現金黃,口感像牛角穌了,但是依然不減內層綿細鬆軟的好口感!

一整個好吃啦!!

烤約25分鐘的時候,陣陣牛奶香已經漫天撲地而來,Asky急的像跑廁所一樣,東聞西找,阿呆笑說以後Asky都不會離家出走了,因為每天都有蛋糕可以吃!

(其實這句話根本就是他心裡的台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