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還了汽車,對面剛好有站牌可以等往Fira的公車。

OiaFira車程大約半小時,沿途可以看的海岸風光很美,也很悠閒

 

Fira公車總站角落,往上有一個小階梯,走上去就可以到一個博物館,這博物館賣的是套票,1+1,看完還可以持票根看街上的的另一個展覽館。但是說真的,我逛完以後還是覺得門票太貴,對純觀光的人來說,多花點時間在巷弄間探索有意義多了。

 

 

 

 

 

 

出了博物館,跟人群往上方的街道走,馬上可以看到一兩間藝品店,強烈建議去逛逛吧!我就是在這家店買了很愛的飾品架,而且後悔沒多買幾個回來!果然就像阿呆說的:不買回去會後悔!

 

有時候阿呆說的名言也是很有道理的。

 

 

 

 

 

踏上Fira主要的街道,馬上就被街上強烈的美吸引住,融合生活與藝術的風格,在希臘的島上呈現出生活即藝術的優雅與美學,真美!處處都是驚喜處處都是藝術。

 

在街上看到明信片中那隻驢子店小二,打扮得花枝招展,很難不讓人拿起相機多拍幾張,因為地形的關係,驢子扮演相當重要的運輸角色,也成了此地的一大特色,畢竟這不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計程車。

 

 

 

 

 

 

如果說Oia是粉彩筆鋪陳出來的畫,Fira一定是油畫噴灑出來的作品!強烈的色彩建築、隨處可見的裝置藝術、琳瑯滿目的藝品,還有那一望無際的海,藍的刺眼的天空、海鳥、驢子鈴鐺聲、蹄踏聲,在Fira牽著愛人的手閒逛,絕對是一種享受,也絕對夠閃,所以隨時可以被一旁親密的情侶、夫妻,閃的睜不開眼,這種Free的愛情,也成為景觀的一部分。

 

 

 

 

 

 

 

 

 

 

 

Fira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尋找藍頂教堂,拍下一張[到此一遊]的證據。按照前輩的遊記指南,我們來到了Santorini palace ,但是從這裡開始,災難正式上演,因為我們無論如何也找不到那個教堂到底躲在哪!!!!走來走去、越走越遠,一路上問遍遊客、店家,就是沒人知道那個教堂在哪,甚至買了明信片,店家還會跟妳說[Oia]!當然,我很確認這就是不折不扣的Fira藍頂教堂,但是顯然的,這個教堂的知名度應該儘限於台灣,而且歸功於聯電的工程師。

 

由於問了很多人,大家講的都不一樣,我跟阿呆頂著大太陽,在周圍走了一個多小時,他氣我也氣,而且阿呆已經氣到要放棄了,而我,雖然很堅持非找到不可,但還是妥協先到街上解決吃的再說。來到雜誌推薦的餐廳Nikolas,才發現自己的破英文要在這裡點菜真是自討苦吃,連老闆都快陣亡了,最後我只好讓他幫我選,只要是[Sea food]皆可。阿呆的素食反而好解決,反正能選的大概不多,老闆很快自己搞定給阿呆的菜單,反正他說什麼我們都說[ok]

 

謎底揭曉,老闆給了我一分糖醋大蝦,給阿呆的是焗烤飯,兩樣都很美味,果然不是蓋的,包括價錢~~這餐我們吃掉了24歐元,走出餐廳,決定餐館還是不要太常進去,免的很快就得勒緊褲腰帶過日子。吃完後,我們沿著崖邊的路繼續閒逛,看到通往舊港口的驢子計程車招呼站與纜車停靠站,那是一種交織著人聲與風聲的陽光協奏曲,踢踏踢踏的驢子與上面吆和的驢伕,走在抖的跟天梯一樣的崖邊階梯,我很百分百肯定,還是一旁觀賞就好,坐在上面可萬萬沒那個膽。

 

 

 

 

 

 

 

當然,我的心還是懸掛著那個藍頂教堂,而且比對相片上的背景,覺得跟眼前的景觀還挺熟悉的,只是角度不太一樣,興奮的拉拉阿呆,兩個吃飽喝足的哈比人再度燃起希望,繼續往上坡走。到了路的盡頭,剛好看到有人在拍婚紗,啊 ! 婚紗照啊!! 想起我的婚紗還躺在布堆裡,突然很羨慕那位新娘,可以在這裡穿著白紗拍照,想到此,決定還是多拍一點照片,回去合成吧!哈哈

 

 

看到這個屋頂平台,藍頂教堂就在對面了!

 

 

終於會笑了是吧!因為我發現了教堂,更精準的說是我發現了有人群往特定小路走上去,第六感告訴我應該就是了,果然,在這排房子的盡頭,可以看到房子旁的一條羊腸小階梯通往上方,走上去往下看就立即可以看到!!而在仔細一看,反方向居然就是~~我們剛剛到的Santorini palace正對面!!!Oh!My God!!原來遊記上所說的方向居然是[面對]飯店的方向,而我們當做是[背對]飯店的方向,才會明明就在不到一分鐘距離的位置,卻花了一個多小時還找不到,這應該就叫做[背道而馳]!

 

 

 

好吧~寫到此,終於找到了教堂,當然得卯起來拍,雖然很多前輩遊記都會寫路線圖,基於我的慘痛經驗,決定也讓看遊記的人明白,路線怎麼走:

 

1.      沿著山崖邊(就是驢子計程車站走的這條)的路往上走到底,會先看到左手邊有有一個大平台(就是上圖有新娘站的房子屋頂),平台的斜對面有階梯可以往上走,走上去右手邊有平地跟房子,往海邊的方向向下看就可以看到教堂了。因為教堂其實就在快到盡頭的某房子上方,角度的關係抬頭看不到,萬一找不到階梯,只要記得找路往上折返走就對了。

 

 

沿著這條驢子走的路往上就可以到達藍頂教堂的下方

 

2.      沿著街上的路往上走,經過中華餐館繼續往Santorini palace,這飯店很大,找不到應該也問的到,走這條路會從飯店的側門進去,無論如何請走到飯店大門口。到大門口之後,背對大門站,會看到對面有一個斜坡,走上去就會來到一塊空地又很像停車場的地方,繼續往海的方向走,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教堂了!

 

 

 

這條就是沿著中華餐館繼續往上走的小路,可以抵達Santorini palace飯店

 

 

這棟就是飯店,從小路轉進去就會看到有一個後門可以通往大門

 

從這個門走進去就可以到達飯店大門。

 

就這樣,超級好找,但是因為搞不清楚,差點就跟教堂擦身而過~~錯過了,豈不是要嘔死嗎??

 

解決教堂的問題,終於有更閒適的心情可以在街上到處晃,阿呆也不再是生氣又不耐煩的阿呆,這種旅途中的心情調適還真是一門很大的功課呢!個人認為抗壓性不夠的,還是跟團比較妥當,自助行充滿了不確定因素,沒有三兩三還是別徒步上梁山。

 

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因為Georgi通知我們他隔天中午就得去接人,所以我們得提前出發,為了方便我們在Fira再逛逛,他會將行李送到港邊朋友的餐廳,當然,這是有冒險的決定,因為我們很可能找不到行李,但是跟Georgi再三確認而且留下所有電話以後,我們還是決定就提前出發,等時間到再從Fira搭車到港邊拿行李。不過也因為這樣,這晚,我們必須勇敢的跳進Georgi引以為傲的游泳池,本來預計隔天上午的娛樂,提前到晚上執行,這水有多冷,大家可想而知。

 

不過不管啦~結束掉晚餐,我跟阿呆換上泳衣,擺好DV,硬是跳進游泳池,享受夜間在有燈光的游泳池中約會,結果就是~~~~~~~~~~冷啦!~!!

 

阿呆雖然很堅強的表現出沒問題,我還是幾番抗戰後才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跳進去,然後糊里糊塗的就著臂圈亂滑了一陣子,趕緊又爬起來,宣告已經完成今晚的行程,冷的阿呆也只好溜上來對著我唉聲嘆氣~~沒辦法嘛!這可是五月天的希臘夜晚啊!泡在水中加上冷風,哪是我這弱女子可以扛的住的~白天都不行了,何況是太陽已下山的夜晚。阿呆,我可是很夠義氣的陪你下水了,就別再嘆氣了。

 

 

水晶碎碎唸: 

 

一開始訂房時一直在OiaFira間掙扎,先住哪後住哪搞的頭痛欲裂。不過給大家建議,除非有指定要住哪裡,不然還是選擇一個地方住就好,因為兩個城市間的交通很方便,坐公車還是租車都很okOia街上那些高檔的飯店或民宿,幾乎都要徒步扛運行李,而且距離不算近,要來住最好有心理準備。不然就像我這樣,到港邊再找,一來省接送費,二來還可以殺殺價,不過就得憑事先做功課與靠一點運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