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新娘子的福,上禮拜去了趟高雄,搭乘高鐵,高雄!我來了!!
看到沒,這是一張高鐵票~不過稀奇的不是這個,請大家看一下,哪邊特別呢??

發現了嗎?我的票是[car 1] [seat 1A] 也就是第一車的第一個位子哪!!這種第一的位子可不是老能坐到的是吧!
所以特地把票拍起來當紀念。

高鐵真的很方便,但是在車上碰到令人不愉快的事。

同車有兩位女生,聊天聊得很開心也很激動,在安靜的車廂中顯得未免也太大聲了點,連原本熟睡得我都被吵了起來

本來我的想法是看她們一眼應該就能明白吧!可是很白目的是,她們即使發現有人在看還是依然故我,然後我就忍不住的對她們說
[小姐,可以請妳們小聲一點嗎?]~~當然,我盡量保持優雅的聲音與和善的臉孔

可是那位高談闊論的小姐回頭看著我,而且一副好像我是外星來的,沒有sorry~當然也不會有歉意~

我重複了一次

[小姐,可以請妳們小聲一點嗎?]~~{#emotions_dlg.emotion_045}

現在我確定她應該聽懂我的話了,不再搭理她的臭臉,繼續睡我的覺,心裏犯著滴咕~~真是沒水準

不過好景不常,沒多久換後半節車廂傳來小孩的聲音……不知敲打著什麼,一聲一聲夾雜小孩的叫聲……唉{#emotions_dlg.emotion_015}

這是我第三次搭高鐵,卻是第二次碰到車廂噪音,真不知大家何時才能如跑馬燈說的,[降低音量,提升搭車品質]

到了高雄,一出高鐵馬上可以接高捷,這當然也是讓我很開心的原因,畢竟拖著雞絲箱的我可以輕鬆的轉車是件很優雅的事

高雄捷運大大勝過台北的地方,就在捷運連結小港機場、高鐵、三個火車站還有幾乎大地標都進來了~~並且通通在一條線上,不用轉來轉去(雖然後續還有幾條線要通)

想想台北,不管是松山還桃園,機場都在很遙遠的地方~~~泣

可惜的是,兩邊的捷運系統居然不能統整票卡,所以即使擁有悠遊卡,到了高雄還是得乖乖買票,這時又出現一個問題

大概我走的出入口不是太熱門吧,居然只有兩台售票機,而且只有一台能使用硬幣,偏偏又沒有換幣機,只好去排那台可用鈔票的,望著另一台冷清的站在那邊

那個進出口也只有兩個通道,而且沒有大的走道,望著我的雞絲箱,慶信它是那麼恰到好處,不然我就要很辛苦的把箱子打橫才能進去了@_@"

高雄已經很久沒來了~上一次應該是莉萱結婚時去的吧(不過怎麼又覺得是去屏東啊??到底是屏東還是高雄??~_~????),真的很久了

到新娘家放下笨重的雞絲以後,趕緊往冬粉王殺去

 

去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人誇獎的冬粉王,決定也去朝聖一下
雖然捷運還沒通,但是很好狗運的一出新娘家就有公車直達鹽埕站,然後又很狗屎運的剛好有一位好心人在等公車,跟我講公車怎麼坐,果然高雄很多人都知道冬粉王呢!
在此也跟大家說一下,公車12元

冬粉王人真的很多,但是位置很多,所以不難坐到位子,但是要等一下就是,只是在吃到以後,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點的是綜合冬粉,內有豬肝、豬腰、豬心、豬肉,100兩元
本來還在想說豬肉……為何要放豬肉啊,明明還有很多豬舌脆肉什麼的
可是當我吃到豬肉時,真是驚為天人啊!!因為是帶豬腱的!!軟硬適中,香Q帶勁,好香又好嫩
豬心,也是Q,QQQ~~也是又嫩又Q
豬肝,哇哈哈~~~~~好好粗喔!!生熟分寸拿捏的真好!!完全不乾不硬,厚度也恰到好處,咬下去非常帶味。
漏掉說什麼了嗎??
啊??

豬腰喔??

唉呦~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嘛!我不想講~~~~啦 啦 啦 ~~{#emotions_dlg.emotion_b04}
(很欠扁ㄟ!!)
真的很好吃嘛!也不知道可以怎麼形容,詞窮~~哈
大家想想,前面三個都好吃成那樣,豬腰更不用說了,當然也是好吃啊
而且讓妳吃完走出來,馬上又考慮再走進去殺一碗的那種程度

我還點了一盤韭菜,一樣好吃的要命,香噴噴~噴噴香
配冬粉,唉呀呀~~真是好吃



其實當我邊吃的時候,心裏是很懊惱的,一直在想要不要再來一盤綜合切盤呢??可是我又很擔心接下來的水果冰會吃不下

阿呆說的,我可是小鳥胃啊~吃一點就飽了,再來一盤肯定後面也不用吃了,但是大老遠跑這一趟,只吃這樣又很不甘心

就這樣,我邊猶豫邊吃著邊想著,最後決定還是別再吃了,留點位置給冰吧!

冰就是這家~



就在冬粉王斜對面不遠處,我叫的是水果冰



看起來很鮮豔吧~50兩元
水果不錯吃,可是西瓜有點泡過水的感覺,少了點煉乳,稍嫌少的冰卻剛好可以塞進我胃裡的空間
老闆人很好,因為在我離開時,問了如何搭車到新崛江,她們很熱心的告訴我搭五福幹線就可以到了~

就這樣帶著飽飽的滿足感,發揮背包客的精神,繼續搭上公車,前往有高雄西門町之稱的新崛江商圈

公車沒多久就到了[林森路口],這站就是離新崛江最近的地方,一下車,繼續閒逛

不過一個人逛街是這樣,沒有多大的樂趣,就在我漫無目的逛了一會後,看到有家手藝材料行,當然也毫不猶豫的殺進去了,而且果然也付出了不少代價才走出那家店

一直到回到新娘家才發現,老闆早就在我那包戰利品中,塞進一張貴賓卡~~~~看來我真的買了不少^^"

在夜市中,看到一隻超有型的白博?狐狸狗??我是覺得像白博啦,但是牠又不小隻,所以也不知到底是什麼



看到沒?超級裝扮呢!鞋子跟背包都有夠可愛,給牠今天的最佳造型獎!!(那明天呢??廢話,當然是新娘啊!!)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繼續搭上公車回到火車站,再轉公車回新娘家~~完成了半天的高雄行

雖然隔天中午工作就結束了,也真的很想再去冬粉王吃一碗,然後去那家材料行再補點東西(蝦米!!妳還要買啊!!工錢都快給老闆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1})

不過拖著像相撲選手的雞絲箱,還是作罷,台灣想發展成觀光城市,還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啊!比如行李寄放的服務,還有城市的觀光地圖免費索取等(英文標示當然也很重要)

回到家,馬上後悔前一天應該再吃它個一盤(現在一樣很後悔),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所以跟鄰居跑去林口的花雕雞大吃一頓,稍稍安慰我欲求不滿的缺憾

吃完花雕雞回家才不到八點吧~我居然就倒在沙發椅上呼呼大睡,一直睡到隔天早上8:00才醒來~~

真是滿足啊!!

高雄~我很快會再來找你的!!{#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冬粉王  鹽埕區七賢三路166號(捷運鹽埕站,步行約三分鐘)
婆婆冰 七賢三路135號
此區在捷運橘線,據說中秋節後可以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