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月實在是很充實的一個月,因為每個禮拜都有事做,其中兩個禮拜六日我跑去上木工課,四堂課做了四件作品,雖然過程都不是太艱難,但是迫於時間的限制,很多地方都只能麻煩老師代勞,做不好的想要重來也沒辦法,因為我已經是每堂課的最後一個離開了~上面照片就是第一件作品,我設計了一個放保養品的掛架。



這是抽屜,因為是原木,所以有些木紋、不平的地方先用批土補過、磨過,等待上漆



這是我設計的外翻抽屜,為了磨這對翅膀,讓我整整有ㄧ個多小時都沒時間開口說半句話。尤其磨第一片的時候,因為板紋的關係,又在我快磨好時,居然給我整片斷開!!  後來只好再重新來過,真是欲哭無淚啊~



這就是整個組裝好、上漆的樣貌喔!很Q吧~
用來裝蓮芳瓶瓶罐罐超級方便!!



翅膀就是這樣開的~左邊我用來裝化妝棉,右邊放毛刷、青春棒、挖勺等~可愛又好用,自己都覺得很驕傲



第二堂課做調味料架,說真的,原木真的挺重的,很扎實




現在以經服役中了~本來掛毛巾的地方應該是裝紙巾的,結果我家的好市多size超大,目前先拿來掛擦手巾



第三堂課做小茶几,我設計來放印表機,然後很討皮癢的把桌腳設計成有花樣的,為了雕那個花樣,這次我大概兩小時沒時間說話,連老師娘看了都在心裡為我手軟。照片中老師正在幫我做最後的調整



這張桌子本來應該是可以很快做完的,但是為了桌腳的花樣,我磨到兩眼冒金星,然後又繼續想不開的決定使用兩種配色,讓上漆的工作更加耗時間,尤其當天還是颱風天,我第一個到,正在考慮跟老師說我上完漆就先回去好了,想不到就有同學來了~當天就一下子漆油漆,一下子做最後一個作品~真忙。
不過整體搭配起來,加上那個復古手把,很讚呢!



就是這個巨無霸~第四件作品,因為要放我的化妝工具箱,又得塞到特定的凹洞中,所以size一點都沒有彈性,好在我的yaris可以放的進去,不然這下不知如何是好~



利用老師在幫其他同學的時間,我做了一個馬賽克把手取代一般的五金。這個把手我是前一天才想到的,因為家理是希臘風,之前還剩下很多馬賽克,本來想用方型的,又覺得很呆版,後來還是選了最愛的不規則玻璃馬賽克,好在做起來效果還不錯~當場又開心了很久



櫃子也在上班了~size果然很合,工具箱也剛好可以放進去,超級完美ㄟ~哈哈



這是跟我一起留到倒數第二的同學,兩邊是老師夫婦,很年輕吧~
這次上課七人一班,通通都是女生,覺得女生真的都超有勇氣,因為做木工畢竟不是拿菜刀,我自己以前有操做過大機台,膽子上是比較大一點的,但是很多人根本沒經驗,要拿起氣動釘槍還是需要勇氣的~真覺得班上的同學都很棒!

有人問我幹嘛跑去學木工,要轉行喔~
我說只是當休閒活動,順便解決生活所需,畢竟這幾樣東西都是很難找到暨合乎尺寸又跟家裡風格搭配的現成品啊~
不過每次連續上完兩天,就全身痠痛
只有在看到成品時,才會突然變得很偉大

雖然每件作品都有瑕疵,但是都代表了其獨一無二的證明,我跟老師說,太過完美的東西反而沒有生命力~其實這也是一種自我安慰的方法啦!
不過做木工真的要有ㄧ種[拼了] 的決心,一旦興起[這樣很麻煩]的念頭,就無法再繼續堅持原先的想法,只有走了第一步,才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繼續走完的勇氣。

當然,成果絕對是足以回報一切的!這過程跟經驗也是DIY最大的樂趣呢!

阿呆因此說出:我想有一天妳會去開挖土機吧!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