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就要離開Naxos,天空又開始飄起雨來。
一早趕快跟民宿主人確認出發前往港口的時間,我們把握時間再到鎮上廝殺一番。
只是,這天早上我們廝殺的地點在通往港口街上的小販~~~~~~~~買菜
對啦!我又去買菜了,因為有個人又開始吵著要吃飯,只好又去買菜。買了肥美的茄子跟碩大的青菜,想來道養生鹹粥,聽的阿呆口水直流,完全不會嫌棄買菜很low!
有廚房的民宿真的很讚,但是也很討厭,因為苦命台灣小媳婦,即使到了遙遠的希臘小島,依然得洗手做羹湯~~而且正如前篇提到的,這快速米果然不是一般的米,怎麼煮也不會變成稀飯,就像沒有煮爛的綠豆湯,粒粒分明啊,好在我有帶台灣牌海苔醬,調著吃搭配茄子的鮮甜,也算美味了。
離開前我們又去那家充滿人情味的小商店採購,三天來,每次買每次送,可能東方人在這個小島不多見吧,老闆看到我們特別熱心,結帳時都還會附贈7-days麵包或餅乾,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尤其得知我們下午即將離開,加碼送了一包捲心蛋糕~真是好慷慨!

民宿老闆依約送我們到港口後,繼續等前往下一個停靠站的船班──人生也總是在等待、啟航、停靠、離開中不停止的運行

在等待船班期間,錄下對這個島的心情:或許這是我來希臘最棒的一個地點
預定要搭往Santorini的,其實就是來時同一航段的船班,終點站在Santorini,Naxos不過是其中的一個停留點。由於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回,接把行李拿到運車艙的置物架去放,建議大家也都這麼做,因為方便省事的多。到了船艙,明顯的人不是太多,但是一樣沒有沙發區可以躺下來,沒能在船上佔得一席之地真是可惜!
Santorini的兩大城市:Fira & Oia是許多旅人落腳的地方。港口就在Fira鎮附近,也因此網路上可以找到接送的民宿,幾乎都在Fira,Oia的民宿不是沒提供接送,就是要付費~而且不是"小"費。所以這邊是唯一沒有事先預定住宿,準備到港口再碰運氣,至少還有免費接送是吧!
網路真的是個好玩意兒~出國前就從許許多多的前輩遊記中得知,在港口選民宿一定要  注意:地點、照片and殺價 

最好再準備幾家口袋名單,在港口看到了也比較有底,但是如果旺季去的人千萬別這麼做,很可能在你還沒準備好走向哪家前,所有的人都已經滿載而歸,獨留下你面吹著無情的海風,對公車站牌唱[等無你一人]~~
好吧,原先的計畫是乾脆四天都住在Oia-如果民宿可以提供來回接送的話,所以當我看到有一位慈祥的阿伯舉著 [Oia Studio[c1] ---Georgi] 的牌子,便毫不猶豫的走過去,問問是否可以看到海、Oia是否走路可以到,是否可以再送我來搭船等,老闆分別回答[可以看到海]、[到Oia走路5分鐘]、[可以再送我來搭船]而且有[游泳池],我以三晚120歐的價格搭上老闆舒適的休旅車。
俗話說:好運的得時鐘,歹運的得龍眼,大家想,我會這麼衰嗎??畢竟姑娘我平時好事也做不少。
但是,我就是沒中時鐘!!    

原來我想的海,是Oia穴壁居面著海,一開窗即可看到美麗的海景,結果海在很遙遠的地方,打開窗根本只能看到山坡地;到Oia走路5分鐘,其實也只是在Oia旁邊的小鎮Finikia,公車兩站距離的地方,連要走進民宿都得靠驢子幫忙把行李送進去,那路,以哈比人的腿力,大概沒有十分鐘是走不到的。房中的廚房也沒有Naxos來的方便,雖然多了餐具跟兩張床,房間也大的很(六人房),而那老闆一直引以為豪的游泳池,其實就是個游泳池,看不到海~~~~~我的[慵懶在Oia陽光、海洋、遊泳池]  夢,至此打碎
兩個愛作夢的人面面相覷,阿呆看到我失望的樣子,再度讓人非常感動的說:我們再去看看別的地方好了
但是面對老闆的誠懇,我說先住下吧,到Oia鎮上問問好了,明天再搬。


向老闆娘問清楚怎麼走到Oia後,我們一刻也不停留,趕緊揹起機絲出發~~因為傳說中的夕陽,再過三個小時就要Say Goodbye了。
民宿的位置必須沿著一條石階小路走大約三分鐘才能到大馬路,然後再沿著大馬路走大約五分鐘才能看到Oia街道入口,一路上風景恬淡,有種寧靜到像畫的錯覺。詢問了幾家有名的洞穴居民宿,最便宜的奧林匹亞一晚要90歐!!喔~~媽媽咪呀~~還是多走點路吧!
原本我們還在納悶,怎麼街上人這麼少,想不到越接近太陽的位置,就看到越多的人潮,記得吧!跟著人潮走就對了。果然,一到盡頭[c2] 哇哈! 遍山盡是人啊!!!!



繽紛的夕陽+陡峻的山+滿山的房子+遍佈的人群=Oia夕陽奇觀~~找個好地點,我們也安安靜靜的等待夕陽的到來~~因為真的是太安靜了,大聲講話好像都會褻瀆到美景一樣。


Oia的夕陽,時間大約在7:00~8:00間會慢慢產生變化,滿空的彩霞映照在愛琴海上,直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會起雞皮疙瘩,夕陽映照下的水波粼粼,風車安靜的向著天空,我們對著DV留下一個吻,在世界的中心,沒有人可以置身其外,Oia的夕陽,有種魔咒,落下的那一刻,所有人拍手鼓掌、開啤酒慶祝,是怎樣的光景,沒來過的人走一遭吧!




領受了夕陽的奇遇,帶著異樣的心情漫步在回程的街上,這段路變得浪漫起來,牽手在此時也顯得意義非凡。我們決定接下來還是別搬了,畢竟Georgi還是挺可愛的。

 

水晶碎碎唸:
正統Oia的洞穴居指的是位於Oia街道旁沿著崖邊而蓋的石灰岩屋,因為地點很好,所以收費很高,預算不多的,來這邊拍拍照過過癮其實也是可以啦!畢竟住個一晚嫌太短,三晚嫌太貴,而且這邊沒有交通工具,都要靠11路公車運送物資,拖著行李走上一段,真的會很想丟行李。

 [c1]
Studio就是有含廚房衛浴的房型,有點像獨立門牌的小套房,在Naxos住的也是。
 [c2]看夕陽的位置,就在街道的盡頭,跟著人群走,看到滿滿的人跟風車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