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梅特羅拉,天才剛亮,又是一個冷,向來怕冷的我,跟阿呆抱怨起資訊錯誤、衣服帶的不夠暖,這早晚的[涼意],可真不是一件薄外套可以抵擋。

[天空之城]是位於鎮上的山區,因為修道院建在陡峭的山頭上而得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可以用步行的方式看完主要的六座修道院,不過大夥怕下雨,於是我跟阿呆決定去鎮上唯一一家機車出租行租機車,其他人則要直接包計程車上山。機車行的位置不難找,出火車站、過馬路,沿著對向的路向上走,到底時左轉會來到一個方形小廣場,這邊周圍開滿了餐飲店,在來時的前方有兩條路,左邊那一條比較大,右邊的比較小且陡,往左邊那條繼續走,就會看到有一家機車行(對面剛好是一個公車票亭),沒有租的招牌,但是從櫥窗可以看到有機車(早上9點後才開門,開門後會將機車推出來擺在門口)。因為到的時候還早,在廣場那邊的餐廳外,就著人家的藤椅擺置,我們也冷中做樂的拍了幾張照片,買了早餐,坐在尚未營業咖啡館外的椅子,假想自己正在享受貴族早餐。然後,有一隻狗從此時便開始跟著我們在街上閒晃,一直到我們租了機車往山上[c1] 騎去,牠還跟著,我笑著說Asky的狗味,幫我們帶來了不少好朋友。 



梅特羅拉是個奇妙的城鎮,傍山而建,奇特的岩石構造,讓每座山都像假的,與山融合在一起的房子,則像玩具屋,有人形容震撼,我則說:[真是太妙了!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觀光客的車子,網路上大家熱烈討論六座有名的修道院如何分佈、路線如何走、星期幾哪座休館,當時我就看的霧颯颯,來到當地依然不想去研究那些資料,我們繼續採用隨遇而安的政策,管他什麼名字是哪段歷史,攝影不需要這麼多嚴肅的理由。那些修道院的匪夷所思與地理環境的鬼斧神工,就足夠我們驚嘆很久了。 



來到我們經過的第一座修道院,舉頭90度,修道院的圍牆與山壁融合的巧妙,我們也做好準備,開始拾級而上。真是很陡,也很佩服當年那些苦修的修道士,是如何在這樣的岩壁上蓋起一座座的聖殿。修道院規定[c2] 女子需要穿裙子,事先聽說會免費提供沙龍,但是一直走到了裡面,買了門票,還是沒人拿給我,我也就忘了這件事。後來才發現,可能是長外套綁在腰上,也算是裙子吧!



 

進到裡面,對於一個幾近[垂直]的建築物,裡面的結構也是奇妙的,狹小而陡的階梯,昏暗的照明,一格格像足石穴的房間,有著各式各樣的功能,畫滿彩色宗教圖像的岩壁與屋頂,一股寧靜與沉寂的力量,凝聚在巖穴中不可散去,是怎樣的宗教信仰能給人這樣無形的約束感,我不是太明白,但是如果膽敢有一絲絲的嘲弄卻絕對不被允許。走到半戶外的看台上,身旁是一個巨大的齒輪吊掛系統,用來搬運物品到這陡峭的璧上,年代的久遠在齒輪上刻著痕跡,感動不能自我的酸了鼻頭,我與阿呆都無法用正常聲量說話,面對這碩大的虔誠,人顯的渺小與卑微。

 



離開第一座修道院,阿呆說他頭昏的很,我則是久久無法恢復,即使在此刻回想,仍然可以感受到那種沉澱下來的寧靜。

繼續騎著機車,在山路上找尋其他修道院的蹤影,果真每一座都有特色,沒再進去參觀而選擇在外面獵取風景,因為聽說進到裡面都差不多。每一座修道院的獨特姿態,才是旅人攝影的焦點。在山路的盡頭,看到一座修道院獨立在另一個山頭,連接著是一座纜車,拿出午餐-麵包+優酪乳,對著滿山的風景與對山的修道院,享受野餐的樂趣,並趁著變天之前,決定先行到火車站,看是否有更早的班車可以讓我們回到雅典。 







雖然前一天先買好了票,但是售票員還是讓我們換了更早的班車,只是需要轉車(與我們坐夜車一樣的方式,原本買的是直達車),沒有退費也沒補差額,不知道對不對,不過一開始他拿走我的票只還給我兩張前段票,我看看又跟他確認一次,他才又把後段時間補上,不管這樣有什麼差別,總之,我跟其他人的經驗是,不要太相信希臘人給你的東西,有時候他們真的不是太友善,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與吃虧,還是謹慎點好,這點在後來去到克里特的時候,著實讓我好好的上了一課。

提前在六點多回到雅典,我們已經在火車上睡他個東倒西歪,回到旅館再check in一次,櫃檯換成另一位老人,而他正在本子上確認我是否有訂房,我一眼就看到自己的名字寫在第一行,並指給他看,當然,同時我也看到了訂房本上,我的名字旁邊寫著45歐。但是我沒多說什麼,這件事更加證明了希臘人做生意並不是都像我這麼老實,哈哈!
















 

水晶碎碎唸:
前往梅特羅拉的車班有直達跟轉車兩種,前者的班次較少,後者比較多但是時間也較長,因為火車票無法網上訂購,所以一到雅典建議先去買車票。網路上用AthiaKalambaka即可查到所有的班次。買臥票除了車票另外要再買一張床位的票,總共有兩種,買的時候一定要確認,不然罰票很嚴重。建議抓預算時先以查到的做參考,只要班次對,售票員會自動幫你算總票價,因此不需將轉乘的資料也印出來。很多人做功課時都會擔心不知該給多少錢,其實心裡有個底,買票時看到阿拉伯數字付錢就好了,因為版本實在太多也太複雜,不用傷此腦筋。



[c1]租車的地方跟參觀修道院還有一段距離,可以先詢問老闆,記得往上山大路,或跟著遊覽車、露營車走。機車當時租一天18歐,會給兩頂安全帽,不用加油也不壓證件,還車時付錢。

[c2]到修道院不得穿拖鞋、短褲、不得在室內照像與喧嘩,並且不要隨意觸碰任何物品,這是一種基本的禮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